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洲湾隧道工程渝南大道桥建成通车
08-30 19:08:54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龙洲湾隧道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渝南大道桥率先建成通车,即日起向社会开放,它直接连接一品和鱼胡路,为今年9月龙洲湾隧道工程顺利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龙洲湾隧道工程起于巴南区教育大道,止于南彭物流基地东城大道,全长约8公里,是主城南部内环与绕城高速之间唯一穿越铜锣山脉的隧道,预计9月底全线通车。

渝南大道桥向社会开放(3265676)-20190830143746.jpg

为配合龙洲湾隧道工程建成通车,2016年5月,位于巴南区南苑公租房附近的渝南大道启动改造,总长1.17公里。其中新建道路1.02公里,新建互通立交桥梁—渝南大道桥。

渝南大道桥由南向北连通一品和鱼胡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渝南大道桥顺利通车,预示着龙洲湾隧道工程已接近尾声。

渝南大道桥向社会开放(3265677)-20190830143751.jpg

中建隧道建设有限公司称,截至目前,龙洲湾隧道已完成计划建设任务的97%,正在实施路面及绿化等附属工程,预计今年9月全部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据介绍,通车后,龙洲湾隧道将串起龙洲湾、鱼洞、界石、南彭、茶园,将大大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周边产业融合,助推沿线经济发展。届时,市民开车从江津珞璜到南岸茶园可比现在缩短一半时间,从鱼洞到茶园也仅需15分钟。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龙洲湾隧道工程渝南大道桥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