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博会·盘点|九龙坡区签约项目20个 投资金额557亿元
08-30 17:5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九龙坡区获悉,智博会期间,九龙坡区围绕五五部署,集中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共20个,合计投资557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金额位居全市前列。

签约项目20个

在签约项目中,中科北影视觉工业产业示范园项目,作为一家由中国科学院视觉工业产业化运作团队、北京电影学院青年电影制片厂联合成立的文化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中科北影(北京)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将结合九龙坡区的旅游资源开展区域旅游升级整体规划,打造科技文旅重大示范项目,培育科技文旅产业示范基地,进行产业研究、产业创新及产业应用。

QQ图片20190830175806.jpg

由深圳市容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的中梁山国际太极IP产业智谷项目,主要以太极IP为核心,在影视动漫、演艺、教育、衍生品、文旅和康养赛事七个领域,打造科技太极、产业太极、国际太极的智慧经济模式,筑造太极IP多维度、多元化的产业生态体系。

而由北京天鸿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的中德安全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引进德国安全领域科技产业资源、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等资源,投资建设中德安全产业园区,将形成以标准制定、科技研发、国际交流、高端装备制造为特色的国家级安全产业园区。

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博会期间,九龙坡区借势发力,紧紧围绕五五部署抢先布局,集中签约和场外签约项目共20个,合计投资557亿元。签约项目投资金额位居全市前列。 

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

除此之外,本届智博会期间,九龙坡区通过论坛、展会与大赛三种不同的形式,充分展示其在智能化领域的探索与成果。

九龙坡区与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一起承办了2019智博会首场分论坛——“智造新动能·智联新产业”高峰论坛。

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也在这次论坛上正式揭牌,它由九龙坡区政府、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以引领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关键技术引进和产业智能化升级为目标,聚焦交通、工业和教育等领域大数据应用,深入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

而在展区,九龙坡区两大百亿级企业,隆鑫与西南铝业分别带来了自己的顶尖产品。

西南铝业展出了长征5号运载火箭模型,在这款我国新一代的运载火箭上,西南铝业提供了90%以上的箭体结构。隆鑫摩托则展出了最新的650cc单杠拉力车650DS。

QQ图片20190830175922.jpg

杨家坪智慧商圈也出现在了展馆现场。通过3D实景建模,能从空中一眼看到杨家坪商圈0.51公里范围内的建筑物、重点楼宇、停车场、商圈交通总客流、周边配套和周边道路拥堵情况等。

首届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作为2019智博会重要赛事之一,在现有的国家大数据产业基础上,通过“数据众筹、应用众包、问题众治”模式,推动数据应用、吸引数据人才、构建大数据生态。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公布的九龙坡区高质量发展的“五五部署”中,智能产业被纳入到五个“不断壮大”的主导产业中,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力量。

在《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指导下,九龙坡区旨在建成全市领先的人工智能等7大优势产业集群,目标到2020年实现产值68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