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缓过来了?法美达成数字税协议 特朗普避谈红酒税
08-28 10:59:0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日在七国集团(G7)峰会记者会上表示,已经与美国达成“数字税”协议。而被问及是否还会对法国红酒征收报复性关税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未明确答复。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马克龙表示,为解决“数字税”争端,两国做了很多工作,并达成一份折衷协议。该协议规定,若科技公司2019年至2020年间,在法国缴税系统下所支付的税项,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定于2020年推出的国际数字税,法国将退还多缴纳的税金。

法国7月通过规定,将对在法国网上收入超过2500万至7.5亿欧元的企业征收3%的“数字税”,预计全球约30家跨国企业受影响,其中多数为美国企业。此前,特朗普认为“数字税”不公平,扬言对法国红酒征税反击。

如今美法达成“数字税”协议,但被问及是否已完全放弃征收“红酒税”时,特朗普并未明确答复,仅只开玩笑说,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喜欢法国葡萄酒”含糊带过。

消息人士指,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及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整个周末都在进行协商,最终达成该协议。勒梅尔27日表示,尽管美国未正式宣布取消“红酒税”计划,美法之间因关税引起的对立已趋向缓和。

原标题:缓过来了?法美达成数字税协议 特朗普避谈红酒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