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副省长李谦深夜落马:曾率队暗访化工厂,力挺牛校衡水中学
08-28 10:28: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谦2.jpg

南方都市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月27日22时45分布消息,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河北省排名第五的副省长

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在河北省政府官网中,目前李谦仍未从省政府领导班子名单中撤掉,他在副省长排名中位居第五,省政府官网显示,他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工作。

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地矿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林业和草原局。协助袁桐利常务副省长分管省应急管理厅。

据《河北日报》8月26日报道:按照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8月25日,河北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全面整改。

报道说,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整改落实态度坚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据新京报报道,《河北新闻联播》电视画面显示,李谦参加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了发言。

近期就采矿采砂整治进行多次部署

据河北省政府官网消息,李谦8月6日下午以副省长身份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李谦要求,省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核查力度,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坚决杜绝瞒报漏报、整改缓慢等问题;要主动搞好政策服务,明确政策标准和边界,指导基层一事一议解决具体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利。

据南都记者梳理,李谦近期就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整治进行了多次部署,7月5日,副省长李谦调度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要求,要在前期摸排基础上,开展拉网式问题排查“回头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健全清单台账。要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依法依规、分类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曾在衡水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去年2月6日,副省长李谦率省安监局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到衡水暗查暗访安全生产工作。

李谦一行检查了河北冀衡化学公司、河北东华冀衡化工公司,深入液氯储存罐区、生产车间,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查阅企业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台账。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组织第三方和行业专家参与,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建立排查整治、案件查办、违法企业处罚、追责问责“四个清单”,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和问题。


李谦:坚决肃清周本顺等人恶劣影响

据河北新闻网报道,2018年8月23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整治政治生态专题会议在冀中能源集团邢东矿召开,副省长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谦要求,省国资委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周杰、王社平、李令成等人恶劣影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李谦要求,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全面组织开展大查摆大体检大整治,坚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肃清恶劣影响。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和改进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国资国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曾以衡水市委书记身份力挺衡水中学

李谦是河北石家庄晋州人,仕途也没有离开河北省。他16岁参加工作,其任职的重要一站在河北衡水市。2012年12月,他从保定市长任上调任衡水市委书记,并在衡水市委书记任上升任河北省副省长,跻身副部级干部行列。

在主政衡水期间,李谦曾多次到衡水中学调研。2013年2月,他在调研时指出,在衡水这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衡中办得这么好,这里面肯定有内在的东西,既有历史的,也有现在的,但更重要的是要研究未来的,不研究未来,将来就会丧失发展机遇。衡中的办学理念很先进、文化底蕴很深厚,“衡中”这面旗帜必须永远高高举起。

2015年9月,李谦在慰问衡中师生时在讲话中指出,衡水中学成为了衡水的一张亮丽名片,衡水中学今天的辉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经过日积月累的岁月沉淀而形成的,使学校有了深厚的文化底蕴。衡中人是十分受人尊重的,作为衡中的一员,应该感到非常自豪,大家为衡水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李谦简历】

李谦,男,汉族,1960年3月生,石家庄晋州人,1983年5月入党,1976年3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党校研究生学历。

1976.03-1978.12 晋县万庄村下乡知青

1978.12-1986.05 省军区教导大队学员、深泽县人民武装部干事

1986.05-1988.11 深泽县委办公室资料员、副组长、组长

1988.11-1989.03 共青团深泽县委副书记

1989.03-1989.10 石家庄地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

1989.10-1992.12 石家庄地委办公室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资料员

1992.12-1995.02 赵县县委常委、副县长(1991.09-1994.07在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专业学习)

1995.02-1997.01 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常委、副区长(1993.08-1995.12在中央党校领导干部函授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97.01-1997.02 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

1997.02-1998.01 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8.01-2000.11 新乐市委书记(1997.09-2000.01在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0.11-2001.03 石家庄市郊区区委书记

2001.03-2001.07 石家庄市裕华区委书记

2001.07-2006.03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03-2009.11 保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工政府常务工作)

2009.11-2010.01 保定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10.01-2012.12 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2.12-2017.03 衡水市委书记

2017.03- 河北省副省长,衡水市委书记

八届、九届省委委员

(简历摘自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河北副省长李谦深夜落马,曾率队暗访化工厂,力挺牛校衡水中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