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智博会普通观众开放日首日 轨道交通6号线客运量达91.7万乘次
08-28 09:5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7日,2019智博会迎来了首个普通观众开放日。在当天,大批观众通过轨道交通,来到位于渝北悦来的国博中心观展。

8月28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了昨日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信息,其中6号线的客运量突破记录,达到91.7万乘次!

untitled1.jpg

6号线和10号线高峰期增车运行

为满足市民参加智博会的轨道交通出行需求,重庆轨道集团在智博会期间,积极进行列车运行组织优化,6号线及10号线高峰时段最大上线列车数分别增加至53列、19列,较平时增加13%、25%,尽最大努力满足轨道运输需求。

同时,6号线调整运行图,满足早晚高峰的通勤客流和平峰的参展客流,确保发车间隔最短达到3分30秒;礼嘉至悦来段全天计划开行载客列车431列次,载客量增幅136%。

6号线在智博会期间开通了茶园至悦来直达线路。10号线的发车间隔为6分10秒,全天计划开行载客列车311列次,载客量增幅27%。其中,6号线早高峰53列车全部上线,晚高峰51列车上线。10号线最大上线列车数为19列。两线均有2列热备车,随时可以上线。

超400名工作人员支援重点车站

在客运组织服务上,智博会期间,重庆轨道集团强化控制中心行车调度指挥,严密监视各车站客流情况,根据智博会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行组织方案。

轨道交通全线网做好了大客流疏导工作,增加270余名站务员、130余名安检及安人员前往悦来、国博中心、礼嘉、园博中心等车站支援。轨道集团26名共青团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也分赴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重庆北站北广场站、悦来站等车站,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为乘客提供优质志愿服务。

在国博中心站、礼嘉站、悦来站还设置了便民服务点,为乘客提供线路出行温馨提示卡、饮用水及问询服务,并增添相关防暑用品。

此外,重庆轨道集团还加强了与轨道公安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及危险品的检查力度,防止违禁品进站上车,共同保障轨道交通行车安全。

6号线首次“拔得头筹”

8月27日,重庆轨道交通线网客运量332.6万乘次。相较于以往是3号线客运量最大,昨日也是6号线首次在各条线路中“拔得头筹”,客运量达到了91.7万乘次。

此外,途经悦来站(靠近国博中心北登录口)的10号线,昨日客运量也达到了20.8万乘次,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而在2019智博会专业观众开放日当天,6号线和10号线的客运量也有大幅增长,达到了73.3万乘次和20.6万乘次。

在去年智博会期间,6号线的客运量就有了陡增的情况。在去年8月24、25日,客运量达到了88万乘次和75.2万乘次。但当时的数据并未超过3号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