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产能利用率低,现代汽车重庆工厂将转型新能源工厂
08-05 10:04: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现代汽车正对其重庆工厂进行电动化改造。经过改造之后,现代重庆工厂将同时兼顾传统燃油车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且新能源汽车产能将占该厂的“半壁江山”。

据了解,现代重庆工厂于2017年7月份正式建成,该工厂总投资为83.9亿元,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据韩媒曝光的信息来看,现代汽车在今年4月份就开始着手推动其重庆工厂的电动化改造,目的是提升其产能利用率。

现代汽车表示,现代正在进行大规模工厂重组,为Lafesta菲斯塔今年9月量产做准备。届时重庆5号工厂将有一半的产能为电动汽车。改造之后,未来将上市的昂希诺新能源、菲斯塔新能源将在现代重庆工厂投产。

其中,昂希诺EV是目前现代汽车在海外最热销的车型之一,尤其在韩国本土上半年销量高达19万辆,占韩国本土电动车销量的20%。其国内上市时间预计在今年9月。

除了重庆工厂之外,现代汽车还计划对其北京工厂进行改造,以提升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量。北京2厂将重组为内燃机、PHEV汽车生产模式,为索纳塔PHEV、领动PHEV增加产量。

业内人士分析,现代汽车改造工厂背后,折射出了其在华市场的“低迷”。据统计,去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仅为79万辆,较此前年均116万辆大幅下降。而目前重庆工厂的利用率,尚未达到预期,电动汽车生产过程中流程自动化占比高,涉及的工人较少,有利于现代汽车提升盈利空间。

同时,该人士还表示,“双积分政策”,到2020年之前,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必须占其总销售额的12%的占比要求。而目前,现代汽车的全线新能源产品销量均表现不佳。因此,此举也是现代汽车为迎合“双积分”、通过增加其新能源汽车产品序列扭转颓势之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