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护航孕妇 两江新区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
07-15 21:2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VIP部产科被授牌为“重庆两江新区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按照规定对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进行质控。至此,两江新区成立了普外科、产科、肿瘤科以及医学检验科共4个医疗质量控制中心。

实现资源共享 让生娃变得更轻松

据介绍,此次授牌为“重庆两江新区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VIP部产科是一所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重点科室,与重医附一院(院本部)产科保持着资源共享。历年来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母胎医学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是“重庆市高危妊娠诊治中心”和“重庆市产前诊断中心”。

为了保证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重医附一院产科与儿童医院联合推出了宫内转运这一产儿一体化管理模式,此外,该院产科的助产士门诊也极大方便了孕妇待产。这一模式也在金山医院VIP部产科得以共享。

两江新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的建立将提高辖区内产科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救治率,加快两江新区产科学与国际接轨。

打造培训平台 让产科质量提档升级

此外,金山医院VIP部产科为解决母乳哺育过程中的困惑,特开设母乳喂养咨询室,由拥有专业资格的国际认证泌乳顾问为准妈妈和新妈妈答疑解惑,解决母乳哺育过程中的问题,支持母乳哺育。

下一步,两江新区产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运用科室优势,组织专家结合新区实际,讨论相关专业医疗质量控制指标和标准,拟定质控程序,对各级医院产科进行业务指导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建立和完善新区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打造同质化医疗服务,提高全区产科疾病诊疗医疗质量和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