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14座车站曝光 来看看经过你家吗
07-15 20:25:0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投运。轨道4号线二期串联起两江新区鱼复和龙兴两大片区,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本报资料图。记者 崔力 摄

在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现场,重庆日报记者看到,土建1标段铁山坪站,挖机、运渣车穿梭其间,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干得热火朝天。与此同时,土建2标段、3标段、4标段等地的项目建设也在积极实施中。

据了解,目前8个标段12个点全部进场施工,这意味着,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据介绍,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起于唐家沱站(不含),止于石船站,线路全长约32.8公里,地下段长约21.25公里,高架段长约11.55公里。该线路建设周期为3.5年,预计2022年投运。

▲本报资料图。记者 崔力 摄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唐家沱站~石船站段)全线设14座车站,分别是铁山坪站、干坝子站、鱼嘴站、鱼庙路站、高石坎站、复盛站、王家城站、生基堡站、龙兴站、高石塔站、普福站、桐梓林站、石船南站、石船站。

▲本报资料图。记者 崔力 摄

与3条规划中的轨道线路换乘,即:

在干坝子站和生基堡站与规划中的8号线换乘,

在复盛站与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

在普福站与规划中的14号线换乘。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建成后,将完成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八线一环”的基本网建设,结束两江新区东部片区轨道交通无覆盖的状况。线路串起鱼复和龙兴园区,有利于加快沿线开发建设及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促进区域板块价值不断升值,积蓄城市发展潜能,有利于促进唐家沱、鱼复、龙兴、悦来等外围组团与中心城区的联动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孙天然

原标题: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全面开工  来看看14座车站经过你家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