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400余弓箭手山城“论箭”,小众运动引发烧友追逐
06-30 19:48: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8日~30日,“际华杯”室外射箭冠军联赛(重庆站),吸引了来自重庆以及全国410位射箭爱好者齐聚际华园,本次“际华杯”作为今年APCC(射箭运动推广理事会)赛事第四站,也是APCC首次来到重庆。记者了解到,随着重庆逐步开设射箭馆、增加体验活动,射箭这项略显小众的运动,也从最初的玩家稀缺,到如今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C0A08F23ED48944A96B39FAECD255F1D.jpg

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个个装备齐全,一手持弓,一手勾弦,瞄准靶位,调整好呼吸,拉弓放弦,展示出射箭运动的独特魅力。据介绍,目前,国内业余射箭赛事一般分为复合弓、反曲弓、光弓和传统弓四大弓种。“这次报名的总人数为410人,其中来自重庆的射箭爱好者就有150人。”拆客射箭俱乐部负责人林丽透露,这次比赛是2019年APCC全国联赛中,西南区域的唯一一场,往年均在四川成都、云南昆明举办。作为承办此次赛事的拆客射箭俱乐部,在圈内赫赫有名,他们也是重庆比较活跃的射箭俱乐部。

据林丽回忆,俱乐部2017年刚刚成立的时候,会员只有20余人,现在已近200人。据悉,三年前在重庆有一定规模且叫得出名的重庆射箭俱乐部不到3个,现在已经有7、8个俱乐部有了一定名气,而且玩家还在不断增多。 

39DA2E3F0295133D5A28CA67594709F6.jpg

对大多数而言,对射箭运动的了解更多来自电视上的比赛,不过随着城市中射箭俱乐部的增多,普通人体验到射箭的乐趣之后,坚持玩的人也多了起来。甚至有的玩家入迷之后,投入不菲。54岁的黄漂石是重庆人,这次参加了比赛,他玩射箭1年多,前后已经投入了10多万元。“今天比赛用的这把复合弓就是2万元,包括瞄准器、箭台、平衡杆等。”他告诉记者,这样的复合弓他总共有4把。此外,还有3把美猎弓、1把竞技反曲弓。除了弓的价格不菲,不少玩家对箭的要求也颇高。记者了解到,800元12支箭的价格已经很普遍,有的箭根据质地和品牌不同,12支价格甚至达到4000元。为何会喜欢上射箭?黄漂石坦言,除了减压是一方面,射箭也帮助自己提高了专注力。

9CF17BC6B8DFC4E251691E31E425A1D8.jpg

“黄先生在射箭装备上的投入属于比较极致的个案,普遍来看,要坚持射箭这项运动,玩家在装备上投入3000余元完全足够了,4、5千元就算不错的装备了。”拆客射箭俱乐部馆长王橹潇如此表示。

前几年射箭运动玩家稀缺,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大部分人认为这项运动消费门槛可能较高。不过,随着运动的普及,对于大众玩家而言,他们在射箭俱乐部就能使用到专业的弓箭,同时还能获得教练的指导。“目前重庆的射箭俱乐部,体验一个小时的均价大概是60元左右。”林丽透露,对于普通体验者来说,消费门槛也不会太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