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7岁老人追看《长江之恋》:直播让我第一次完整领略长江之美
06-30 16:1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45565.jpg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今(30)日9点06分,伴随着电视上青海台主持人对于长江发源的介绍,家住重庆南岸区77岁的李素一直守着电视收看12台联合大直播《长江之恋》。

李素对于长江的感情可谓难得,经历也很特别。李素的父亲曾在长江边上做工,那时母亲总会带着自己去长江边上接父亲,“那时候生活苦,但是现在想起来,一家人的亲情全都是围绕着长江而展开,我是在长江边长大的,这里承载了一家几代人的生活与感情。”

如今,生活水平和居住环境更好了,长江母亲河也在历经变化。李素说,在直播中,他看到了重庆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举措,如消落带治理、石漠化治理等等,“希望大家共同守护好一江清水,传承好长江文明,这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李素说,在直播中,有太多人物值得讴歌,有太多文化值得传播,也有太多创新发展值得记录。

“这样的直播很难得。”虽然生长在长江边,可正是通过这一次直播,李素才第一次完整地看到并了解了长江流域及长江经济带目前的状况,“第一次完整地领略到了长江流域的生态之美与人文之美,感受到了长江母亲河的各美其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