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直辖22周年:新作为 新突破
06-18 06:5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重庆直辖22岁生日。

重庆,恰如一位有为青年,充满朝气和活力,奋勇创新。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视察指导,要求重庆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这“三个作用”与“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相互贯通,是总书记从全局中谋划重庆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是总书记在新时代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交给重庆的战略任务。

重庆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区位、生态、产业、体制优势,注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重抓好大开放、注重抓好大保护,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重庆高度重视强化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推进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建设,努力打造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

创新,已成为这座城市的标签。当前重庆正在巩固提升“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打造万亿级智能产业集群,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使创新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开放,已成为这座城市的品格,当前重庆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构建出海出境大通道体系,共商共建共享“陆海新通道”,高标准办好智博会、西洽会,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年轻的直辖市直面机遇和挑战,宽容创新,包容开放,拥抱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拥抱智能化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