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爱幼”还要“尊老”,旺旺进军老年食品市场
06-17 17:15: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童年记忆品牌,旺旺再次“跨界”。近日,记者了解到,旺旺推出了新品牌“爱至尊”,瞄准了老年消费领域。据悉,该品牌推出了长青族牛奶、长青族营养饮、长青族大燕麦片、长青族蛋白粉四款产品。除了以上四款产品外,爱至尊后续还会继续推出适合老年人群食用的营养产品,持续深化品类多元化战略。

timg.jpeg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为2.49亿人。根据机构测算,2018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已达6.57万亿元,预计2022年达10.29万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11.9%,我国养老产业已成为一个万亿元“蓝海”市场。因此,旺旺进军该领域,推出无添加白砂糖以及多种营养物质的老年食品,将丰富这一人群的营养食品选择。

实际上,这不是旺旺第一次延伸产品领域。6月中旬,旺旺在天猫上线了旺旺水神除菌液,可以为衣物、鞋袜等祛除异味,也可以在外对宾馆房间、汽车、餐具等进行消毒。2018年,旺旺还携手自然堂推出了雪饼气垫和补水面膜,以及与上海品牌塔卡沙TYAKASHA合作推出旺仔服装系列,一度在社交网络上成为热门话题,并引发一波热销。此外,旺旺还为旺仔IP开发了系列周边,囊括T恤、包、雨伞、杯子、手机壳、抱枕等诸多品类。可谓创意“脑洞”一个接一个,在跨界的路上一去不复返,并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与消费者产生链接。

旺旺最新年报显示,在中国经济健康平稳的发展的背景下,旺旺集团贴合消费者差异化的需求,制定渠道+产品的多元化营销策略。同时贴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通过多样化的数字化营销方式,强化品牌形象拉近与消费者距离。此外,在电商渠道方面,近两年呈现翻倍的成长,已经成为集团收益增长的重要驱动力,特别是乳饮类,三分之一的收益成长来自电商渠道。

随着旺旺根据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做出改变,曾遭遇“中年危机”的业绩开始有所回升。2018年11月,中国旺旺披露了2018年中期报告,截止9月30日的收益为92.48亿元,同比增长3.2%,毛利率同比上升1.1%,达到44.5%。2018年财年上半年乳品及饮料收益较同期增长2.8%,达到46.9亿元,休闲食品也同比增长7.2%,达到26.76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