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新闻对话宜宾震区市民:我一步就躲到桌子底下
06-18 00:43:05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812022.jpg

“这是512汶川地震后,我经历的最大地震,我现在一个人,很害怕。”韦春媛说话时,一直颤抖着。

一个小时前,她正在宜宾市叙州区赵场镇的家中,距离她家直线距离仅30公里外的宜宾市长宁县发生了6.0级地震。

“我正在阳台收衣服,洗衣机中正洗着衣服,震得太凶,我还以为洗衣机坏了。”这种想法没有超过10秒,韦春媛回过神来——

这是地震!

顿时,他所在的小区狗吠一片,不断有人大喊着“地震了!地震了!”

att_1812023.jpg

经历过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韦春媛不敢多想,一步跨进屋内,躲在了餐桌下面。11年前汶川大地震,还在读中学的她,第一次知道了发生地震要躲在桌下、厕所等狭小的空间。

“发生第一次地震的时候,我几乎懵掉了,除了躲起来,其他根本想不到别的事。”韦春媛说,她当时牢牢地抓住桌子的腿,但是依然感觉整个人要被甩出去了。

过了没多久,又是第二次地震。家里的灯不断摇晃着,杯子也摔倒在地上。

“第二次地震之后,我才决定往楼下跑,我家住在8楼,我当时想如果再发生一次地震,我就不跑了,只能生死由韦春媛命了。”韦春媛说着。

当韦春媛走到小区外时,街道内已经站满了人。这时她才想起给同样在宜宾的父母,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后来我再给长宁的朋友和亲人打电话时,电话就已经打不通了,至今我都不知道他们里边是什么情况,如果有消息请你告诉我!”

att_1812020.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图片由韦春媛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