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投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总金额485.76亿元
06-01 15:4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15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85.76亿元人民币。本周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13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1.95亿股。

共发生52起投资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5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38起,共计183.67亿元人民币。

1.png

其中,投资金额最大的一起发生在5月27日,秦淮数据在张家口举行融资发布会,正式宣布获得贝恩资本5.7亿美元投资,本次融资是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历史上单笔最大融资额。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家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云计算基础设施的产业生态规划、投资、建设、测试和运营。目前已建设以北京、上海、深圳为前店核心的环首都、长三角、粤港澳超大规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基地集群,并同时运营覆盖全国的220+运营商机房。

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股份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7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227.96亿元人民币。

2.png

值得一提的是,5月27日,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北京万达投资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华鑫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马宁、何海令等持有的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95.77%股权,作价105.24亿人民币。

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增股份数量约3.17亿股,发行价格为33.20元/股,新增股份的上市日为2019年5月27日。

6家中企上市 8家挂牌新三板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有6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74.13亿元人民币。

5月28日,太阳能发电厂营运商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3868.HK,成为本周上市募资最多的中企。本次交易共发行18.83亿股,发行为价格1.94元/股,募资净额约36.53亿元人民币。

本周新三板市场共有8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1.95亿股。本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1.41亿元人民币,目前共有999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98.25亿股。

3.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