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亲测:今后办美签需填社交账号 涉及豆瓣、QQ、新浪微博等
06-01 15:15: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有网友称在填写美国签证申请表DS160时,需提交过去五年的社交账户名称,涉及豆瓣、QQ、新浪微博等中国主流的社交平台。

Screen Shot 2019-06-01 at 10.04.55 AM.png

申请表中的“社交媒体”项。

6月1日,南都记者实测发现,DS160的“地址与电话信息”一栏中,显示了“社交媒体”项,中国的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优酷等社交平台均被列入。

据媒体报道,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签证申请人提交的社交媒体信息被发现失实,他们可能会因此遭遇“严重后果”。

“社交媒体”项共列出了20个流行的社交平台,除了上述四个中国社交平台以外,还有俄罗斯的VK,比利时的Twoo以及拉脱维亚的Ask.fm,不过大部分还是美国的主流社交平台,如Facebook、Google+、Instagram、LinkedIn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社交媒体”项为必填项。南都记者试图跳过该项直接点击下一步,但被提示“Social Media Platform has not been selected(尚未选择社交媒体平台)”,无法进入下一步。

Screen Shot 2019-06-01 at 10.06.57 AM.png

“社交媒体”项为必填项。

据了解,申请人需要填写过去五年里使用过的每个社交账号的用户名,但无需提供密码。如果在同一平台使用超过一个账号,必须提交所有账号。只有在五年内没有使用过20家平台中的任何一个,才可以选择“无”。

目前,平台列表仅包括主要的社交媒体平台。但据上述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申请人很快就能列出他们使用的所有平台。他说,这是对寻求进入美国的外国公民加强审查的关键一步。

南都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发现,这一要求源自2017年3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行政命令,旨在实施“极端审查”。2018年3月,国务院正式公布了相关草案,并称该草案针对的是全球几乎所有美签申请人。根据草案,申请人还会被要求提供过去的电话号码、邮箱、家庭信息等。

原标题:南都亲测:今后办美签需填社交账号 涉及豆瓣、QQ、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