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每年接待1300万游客的巴黎圣母院遇大火,旅企紧急调整线路
04-16 13:0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下午6:30(北京时间16日00:30),法国首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Notre-Dame Cathedral)发生重大火灾,浓烟弥漫整个巴黎上空。400名消防员赶到现场抢救,最终成功控制火势,保住建筑结构。

11.jpg

记者梳理公开资料并多方采访后了解到,作为法国最主要景点之一,巴黎圣母院每年接待来自全球的超过1300万游客,该数字甚至高于巴黎埃菲尔铁塔。

4月16日,记者从携程旅游网获悉,事件发生后,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排查当地的团队、自由行游客。据携程巴黎领队反馈,火灾事发当天下午,携程私家团的一批游客安全离开圣母院,成为最后得以参观巴黎圣母院的幸运儿。

针对预订圣母院的自由行游客,携程全球玩乐平台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参加巴黎一日游的客人,主动告知了情况,并无损取消了订单。

12.jpg

记者联系上携程自营欧洲负责人邹雨表,邹雨表表示,目前巴黎圣母院已经紧急闭园,关于团队游览的行程调整,将原来参观圣母院的行程改为参观同样有百年历史的圣心大教堂,这里以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而著称。由于圣心教堂在蒙马特高地,游客爬山前往比较辛苦,携程特意安排了上山缆车。同时,为弥补游客不能参观圣母院的遗憾,携程团队中包含塞纳河游船项目,游客在船上可以远观巴黎圣母院。

事发后,携程玩乐平台上的“巴黎圣母院”景点,第一时间在页面上显示了“突遇大火,紧急闭园”,建议游客不要前往景区周边,以免受到相关伤害。目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的景区页面,已全面接入了景区信息,除了能够就紧急信息提醒游客,还能够显示日常的开园和闭园时间。

13.png

携程景点门票数据显示,巴黎圣母院是法国排名前三的国人最爱景点。今年4月通过携程旅游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产品前往法国的游客人数同比上升约50%。

最受游客欢迎的前三大法国旅游城市依次为巴黎、尼斯和里昂。2019年4月法国旅游的前十大客源地为上海、重庆、昆明、北京、济南、西安、成都、武汉、贵阳和广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