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冲锋、擒拿、锁喉摔……这不是演习!
04-16 11:16:5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46672.jpg

4月10日上午11时许,一拿着手机的40来岁的中年男子正在渝北回兴兴科一路农业银行外人行道上闲逛,突然背后冲上来一陌生男子,一个锁喉摔的擒拿动作将中年男子重重摔倒在地。男子挣扎起来负隅顽抗,又冲上来一个男子,两人一左一右协作配合死死控制住中年男子。动作干净利落!

这是干啥?

周围市民蒙了!

这不是街头“下暴”,也不是反恐演练,这是宝圣湖派出所民警的一次成功的街头抓捕行动。

闲逛的中年男子叫老峰(化名),他可不简单,是个八“进宫”的“二级钳工”,把他锁喉摔倒的是宝圣湖派出所便衣民警侯鹏和田桃。

8c2dac185dec899007c45a95b2e43733.jpg

要说起这次街头抓捕行动还充满了曲折性。先是老峰多次在园区一带扒窃他人手机,今年1月11日,老峰又流窜到宝圣大道附近一超市(正山超市)扒窃,就是这次老峰的顶风作案,宝圣湖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超市监控,锁定了老峰的身份。民警布下天罗地网只等老峰再次出现。

不过狡猾的老峰像是嗅觉到什么似的,1月11日这次作案后再也没有踏入园区一步。

4月10日上午9时许,宝圣湖所抓捕民警侯鹏和田桃接到可靠情报,老峰再次在宝圣南路巴山夜雨广场现身,又在寻找作案目标。当侯鹏和田桃赶到巴山夜雨广场时,已不见老峰身影,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他乘坐880公交车往园区方向离开。

民警以车找人,当田桃乘车追上880公交车,这时已到了回兴奇缘名居公交站,田桃登上公交车,但车上已不见老峰。原来老峰在中途下了车。

看来这次抓捕行动要黄!

侯鹏和田桃决定分头找人,田桃乘坐公交车赶回园区。巧了!田桃在往回赶的公交车上再次看见老峰。他正在园区东站,拿着一部手机往兴科一路方向走去,看在老峰这次还没有选好下手目标。

att_1646669.jpg

田桃赶紧下车,电话告知侯鹏老峰目前所在的位置。民警跟踪老峰来到兴科一路农行附近,见这地方较为空阔,人不多,侯鹏和田桃决定立即开展抓捕行动。只见田桃一个冲刺冲到老峰背后,一个十字剪锁住老峰的喉咙,接着一个干净利落的锁喉摔将老峰摔倒在地。老峰挣扎起来继续顽抗,侯鹏从一旁冲先前,配合田桃死死控制住老峰。

周围市民一下围了上来:难道这是一场反恐演练真人秀?

没过几分钟,宝圣湖派出所其他民警开着警车赶到,将老峰押解进警车,随即离开。周围市民发出啧啧赞叹:动作干净利落!

att_1646668_副本.jpg

据查老峰从今年一月至今共有三次扒窃行为,获利650元。其中一次就是1月11日在宝圣大道一超市的扒窃行为。

老峰交代,他作案的“秘笈”是乘坐公交车到处闲逛,逛到哪里就看哪里有好下手的目标。选好目标后就一直尾随跟着寻找下手的机会,一有机会老峰就会立即下手实施扒窃。老峰一般选择年轻的时尚女性下手,一是因为这些人警惕意识较弱,二是即便被发现也容易溜走,因为这些女娃儿根本撵不上老峰这个“快跑男”。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