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洋人街搬走后3000亩空地这样规划:有学校有公园,原最大厕所变“身”99米高楼
03-31 20:27:04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1日,当重马如火如荼在南滨路举行时,离重马活动现场几公里之外的洋人街,和重马一样,引起了公众的关注。这就是洋人街整体搬迁后,空置出来的3000亩土地规划出炉:洋人街最大厕所将变“身”99米高楼,沿江一线商业加住宅,中小学、幼儿园,还有800多亩公园……

QQ图片20190331203018.jpg

洋人街正式启动搬迁以来,第一个楼盘开出

3月31日,美心•江与江南推出84套47至87平方米的小户型,这是今年3月1日洋人街正式启动搬迁以来,在弹子石CBD板块开出的第一个楼盘。

记者早上8点多来到现场,就看到已经有很多人在江与江南售楼部排队等待开盘选房。上午9点开盘准时开始,购房者开始按捺不住激动地心情选房,而选房也相当激烈,选到心仪房源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家人开开心心聊着以后怎么装修房子。

记者获悉, 江与江南项目是美心集团打造,地处洋人街核心区域的徽派意境小高层。

QQ图片20190331203006.jpg

最大厕所将变“身”99米高楼

3月31日上午,美心集团总助杨孝永告诉记者,洋人街搬迁正在分批次搬迁,今年10月将全部搬迁完毕,空置出来的3000亩土地中,有300多亩属于美心集团,剩下的近2700亩土地,他们将归还给政府。

“我们已经启动了搬迁后的开发,江与江南小区是我们的第一个楼盘项目,10月份我们还要启动开发洋人街最大厕所的区域的开发。”他说,根据规划,洋人街最大厕所将变“身”4栋99米高楼。目前该方案已通过了规划部门的审批。

“靠江的区域是南滨路4期道路,这条道路一直延伸到广阳岛。”他说,南滨路靠江一侧不再有建筑和商业,所有的建筑和商业都靠内侧。同时,“乱吼一条街”到美心洋人街物业管理公司,将就变“身”为特色商业一条街,商业街内有洋人街网红馒头、澳洲百吉布鲁克酒庄、特色酸辣粉、豆腐干、红酒小镇榨菜等特色食品和商品,还有洋人街特色商家的特色餐饮等,将整体提档升级,从装修到经营,将打造成高贵不贵的特色商业街,还将引入一批可看可吃可参与的非遗项目。

QQ图片20190331203011.jpg

3000亩土地规划出炉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获悉,洋人街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记者在重庆市主城区弹子石组团A标准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上看到,洋人街整体搬迁后,空置出来的3000亩土地,在大佛寺大桥、南滨路(四期)、机场快速路、腾龙大道四条道路的包围之中形成一个扇形。在这块土地里,沿江一线是商业加住宅,以及中小学用地,公园绿地、文物古迹等。

根据这份规划,整个洋人街区域197.73公顷(2965.95亩),其中二类居民用地56.14公顷(842.1亩),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8.12公顷(271.8亩),公园绿地用地57.65公顷(864.75亩)。

主城区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人廖某告诉记者,洋人街的搬迁,看似有3000亩土地,但规划的方案中居民用地只有842.1亩,占整个洋人街区域的28.4%。这说明居民住宅的房地产开发土地并不多,更多的土地将用于公共服务。比如公园用地就达到了864.75亩,比二类居民用地还多,这说明未来土地的增值空间更高,楼盘将成为这一区域的稀有地产。

廖某说,提高洋人街区域的楼盘,不得不提到铂悦•澜庭。铂悦•澜庭是洋人街区域在建在售的楼盘,定位中高端,其朝江面精装修房,虽然价格高达2.5万元/㎡,与周边1万多一平方米的楼盘相比,高了很大一截,但在最火热的时候,仍一房难求。这个区域因为地处弹子石CBD、还是两江四岸的重点建设区域,提档升级必不可少,到时这个区域的房子将会更有竞争力。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