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分!这群人专挑中小学生作案,“微信余额不够,可以拿父母手机来扫”
07-10 09:21:26 来源:开州广播电视台

开州广播电视台消息,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玩手机游戏,但如果有人告诉你,不需要花钱,只需要输入一段代码,就可以领到游戏中酷炫的皮肤,你会不会心动呢?

今年13岁的小李就心动了,但是,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小李今年13岁,平时喜欢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最近他在看游戏视频时,听说可以免费领取皮肤。

为免费领到道具,小李加入了一个游戏交流群。在这个QQ群里,经常会有人发教学视频,让大家按照视频操作,就可以免费领取游戏皮肤。

视频里说,首先复制群里面发的最新二维码,然后打开微信钱包,选择Q币充值,然后把刚刚复制的最新代码粘贴到上边,然后点击其他余额,只能输入1000 、2000 、3000这三个余额才可以成功,输入其他的余额都不会激活代码。

教学视频一再声称不用花一分钱,只需要输入这段神秘的代码,就可以领取游戏皮肤。

“你的微信余额钱包里面一定要足够,一定要足够才可以激活代码,如果不够,可以拿父母的(手机)来扫,因为不用花一分钱。”

有这样的好事?单纯的小李信以为真,立马就按照教学视频进行了操作,并前后两次共计充值5500元,但并没有什么游戏皮肤可以领,同时小李充值的钱也没有返还。

受害者小李:我在群里就按照视频说的去操作,总共我充了两次,第一次充了3000多,第二次充了1000多,总共是5500块钱。最后我钱充进去了,但没有返给我,我皮肤也没领到,什么都没有了。

发现被骗后,小李的家人赶紧报警。

民警对作案的QQ群进行分析研判,发现里面的QQ群主、管理员和客服等每隔几天或几小时,就会发送一段同样的视频和文字。其内容就是教大家如何充值。

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很典型的团伙诈骗案件。

经过细致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3名嫌疑人,并在山东等地将其抓获归案。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骗局其实非常简单,嫌疑人提供的所谓的神秘代码就是一个QQ号,诈骗的方式就是向QQ号进行Q币充值。

该团伙在一个月之内非法获利已达50多万。其中单次最多的一次诈骗金额达到了15000多元,少的话一笔金额也有几百块的,也有几千的。

该犯罪团伙主要以防范意识薄弱的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在全国各地通过游戏群广泛撒网,实施诈骗,目前已经有一百多人上当受骗。

民警呼吁各位家长朋友:一定要管好自己的手机。在网络支付方面,密码不要随意透露给孩子。因为很多情况下小孩子不知道哪些时候可以用,哪些时候不可以用,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小朋友们也要注意: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觉得越轻松的事情,往往越有陷阱。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记者:谭建超

原标题:开州家长们一定要警惕 这伙人专挑未成年人作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