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来的?看完才知道你肚子为啥这么大
07-10 11:36:51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号

科普中国微信公号消息,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晚上吃大排档的人也越来越多,约上几个朋友,点几个小菜,再来几扎啤酒,那可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图片来源网络

但是

这让很多有“啤酒肚”的人

望而却步

很多人认为“啤酒肚”

都是喝啤酒喝出来的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

事实真的如此吗?

今天

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事实上,啤酒肚与喝啤酒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由于啤酒的种类不同,含热量多少存在差异,一瓶600ml 的啤酒热量为160大卡左右,相当于一碗米饭的热量,就连我们平时公认的健康食品牛奶, 250mL 热量都有150大卡。

可见,啤酒的热量并不高,而且啤酒中不含有使人体发胖的高脂肪,所以喝啤酒本身是不会使人发胖的。

图片来源网络

然而,目前国际上普遍认为“啤酒肚”的成因是现代人深睡眠阶段减少,导致荷尔蒙的分泌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此外,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的囤积。

原标题:"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喝出来的?看完才知道你肚子为啥这么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