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 “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03-18 16:07:28 来源:上游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及辖属分支机构以“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各样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图片1.png

该行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印发了相关通知和活动方案,要求各网点充分利用网点“阵地”优势,通过内、外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口号,在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区、客户休息区等明显位置摆放宣传手册,将大堂经理处设置为咨询台等方式,扎实向消费者宣传《指导意见》中有关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实施办法》中与金融消费者利益相关的基本内容、防范电信诈骗等与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

“以点带面”开展对外宣传。该行组织员工组成宣传队伍,走进公园、社区、商圈、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其中,涪陵支行宣传小组走进涪陵区金科黄金海岸小区,向小区居民讲解银行卡、电子银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投诉渠道等金融消费者较为关注的问题。长寿支行组织员工与建行长寿支行、农行长寿支行组成参赛队伍,参加了人民银行长寿中心支行组织的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该支行还组织员工参加长寿区消委会举办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现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金融知识。

该行万州支行成立宣传小分队,以营业网点为依托,以义务宣传员为触角,在万州区众越山水售房部进行相关宣传。重点围绕个人银行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根据社区住户及不同年龄段的购房者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西永支行组建了一支由负责人带队、支行员工全员参与的宣传队伍,在西永大道公交车站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动向往来群众发放《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耐心地讲解消费者如何有效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着重讲解了信用卡、借记卡用卡安全,投资理财常见的“陷阱”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2.png

截至目前,该行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9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众人群5000余人。

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安全意识。恒丰银行重庆分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做好金融宣传普及工作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提升教育,以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为目标,着力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

上游新闻记者 吴京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