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强金融知识宣传 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03-18 16:34:08 来源:上游新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为了加强金融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权利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近日,重庆农商行按照上级监管部门的部署安排,认真履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1:重庆农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该行秀山支行清溪分理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jpg

▲重庆农商行秀山支行清溪分理处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

重庆农商行开展的此次活动紧扣“强化银行机构服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提升金融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理性解决金融消费争端,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宣传主题,以“权利·责任·风险”及“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宣传口号,秉持“客户至上”服务理念,为广大金融消费者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关爱。

在具体宣传教育活动中,该行创新开启了“互联网+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模式,打造金融宣传教育自主品牌“江渝消保微课堂”,将金融知识通过特色鲜明的原创漫画形式展现在金融消费者面前。这样,既与金融消费者达成情感共鸣,又契合当下互联网信息传播方便快捷的特点,极大地增强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趣味性、传播度,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寓教于学、寓教于乐。

图2:重庆农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图为该行万盛支行在万盛国能奥特莱斯商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jpg

▲重庆农商行万盛支行在万盛国能奥特莱斯商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

据了解,该行各分支行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真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内部培训、设计特色活动方案,充分发挥了营业网点公益金融宣传教育阵地作用——开辟宣传专区,通过横幅及LED屏播放活动宣传口号、摆放统一的宣传海报和展架、播放公益宣传短片、向客户发放金融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同时,该行员工还走入街道、社区、场镇、学校等,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全方位、多维度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目前,已开展外拓宣传教育活动8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受众5万余人,切实扩大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践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持续多年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而目前我行开展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日常开展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了起来,在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普及了金融消费者的综合金融知识水平,为社会公众营造了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