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马蜂窝大数据:河南旅游热度涨幅居华中第一
03-18 15:43:3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了《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河南省》。数据显示,2018年,河南旅游热度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华中地区旅游热度增长最快的省份,全年旅游热度涨幅153%。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河南省拥有大量历史文化类旅游资源,是中国古都数量最多的省份。中原文化、河洛文化、武术文化、圣贤文化等源远流长的文化特色,让河南旅游产业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大放异彩。

文旅融合成旅游发展主线

近年来,河南省通过文化旅游提质行动,依托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等世界文化遗产资源,打造了国际知名的华夏文明旅游目的地,将嵩山少林寺打造成全球知名的“功夫旅游”目的地,文化已经成为河南旅游吸引年轻游客的主题 。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在河南排名前30的热门景点,大部分都是历史文化类景点。其中,少林寺近年来的旅游发展成为河南文旅融合的代表。2019年的央视春节晚会,由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带来的武术表演《少林魂》震撼了全国观众。河南作为中国的武术大省,将会吸引更多游客前往少林寺,感受、体验武术文化。

与此同时,河南省正多措并举,促进旅游产业升级,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智慧旅游发展。其中,龙门石窟的“诗歌龙门”、“龙门相册”等智慧旅游项目上线,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而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则通过智慧旅游做到了“10分钟入园、10分钟购物、10分钟找失”,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满意度。

休闲度假稳步提升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河南旅游全年的出游高峰集中在春秋两季,洛阳的牡丹从4月开始绽放,成为每年清明小长假的热门赏花目的地,秋季则是前往开封欣赏菊花的最佳时节。

洛阳和开封在年轻游客群体中也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2018年,这两个城市的旅游热度也仅次于省会郑州,受到游客喜爱。近年来,开封的菊花文化节,洛阳的牡丹文化节等众多文化旅游活动,将自然景观与休闲体验相结合,创新发展文化旅游,也使这些目的地的热度不断提升。

在河南的众多旅游目的地中,许昌的热度涨幅排名第一。作为河南的第四大城市,许昌拥有“北方水乡”的美称,一年四季均适合旅游。许昌不仅和河南的其他目的地一样,有三国文化的众多景点,更发展了温泉、滑雪等众多休闲度假类的旅游项目,成为河南休闲度假旅游的代表性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