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啥一到换季就感觉没衣服穿?这波分析太透彻了
03-18 15:50:12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号

科普中国微信公号消息,当今世界,困扰世人有两大世纪性难题——“今天吃什么”和“明天穿什么”。

眼下又到冬春换季,面对满满的一柜子衣服,你是不是也总发出天问:

怎么没一件能穿的衣服??

甚至完全不记得去年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总买衣服却仍觉得没衣服穿,这到底是什么心理呢?

折射的心理问题很多

爱美心理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其实精心打扮主要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一到换季,大部分女性都会觉得去年的衣服根本配不上今年更加美丽的自己,所以必须去旧换新。

喜新厌旧心理

大部分人都是喜欢新的东西,尤其对于衣服,不管去年买的那件衣服多贵,还是会喜欢新买的,请不要再用“今年买件贵的,明年就不买了”这样的借口了。所以一到换季,女性说的没有衣服穿,实际上是说没有“新”衣服穿。

视觉诱惑

面对琳琅满目的衣服,女性对视觉上带来的刺激完全没有抵抗力,再加各种模特花枝招展展示,就只能掏钱了。如果把衣服的模特都换成很丑的人,可能买衣服的愿望会大大下降吧。

补偿心理

除了犒劳这一年的辛苦,缓解压力或宣泄愤怒也是女性买买买的一个原因。甚至有的时候换件新衣服,就觉得整个人都仿佛重生。

从众心理

一到换季,各大时装周就会宣传新的流行趋势,所以,一不小心就从了众,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告诉你:换季了,你确实没有衣服穿。

攀比心理

当然,也有一些攀比的心理在了,看到大家都穿了新衣服,换季的时候,也会想着自己也不能穿跟去年一样的, 所以会觉得换季没有衣服穿。

所以,换季觉得没衣服穿,其实是一种正常的心理,但如果不加节制万一发展成购物狂心理,就是一种病态心理了。

购物狂是什么心理?

所谓购物狂是一种病态心理,是指完全不能控制地买各种生活用品。通常购买的物品远远超出所需,常见于女性患者。

购物狂的特点是更享受购物的过程,而不是十分在意购物的结果看到自己热衷的东西,即便斥巨资也必须要买。

造成购物狂心理的潜在原因,可能是自尊心不足,内心空虚、焦虑不安等,需要通过购物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剁手必备技能

不想让衣柜成为灾难剁手在所难免,记住下面几个小妙招。

定期清理衣柜

想买衣服前先清理衣柜,在旧衣服的基础上去买可以搭配的新衣,保证你是既时髦又独特。

保持好身材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习惯,如果每年一换季都跟着“换身材”,那么,确实是真的没衣服穿啦。

网购时请看“卖家秀”

当感觉没什么能阻止你花钱的时候,多看看“买家秀”,相信你会做出明智的判断。

最后,希望你买到的每件衣服都能物尽其用,衬托出你的盛世美颜~

原标题:为啥一到换季就感觉没衣服穿?这波分析太透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