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医生高铁站出手救人
06-24 11:40:39 来源:新华网

彭旭救治病人。新华网发

新华网消息,在公众场合有人突发意外情况怎么办?大部分人脑海中浮现的肯定是现场找医生求助。近日,这样的事情又在重庆西站上演,重医附二院骨科医生彭旭也做了一回救死扶伤的“英雄”。

23日上午11:30左右,刚刚在成都参加完学术会议的重医附二院骨科主治医师彭旭正从重庆西站G8653次列车下车,往出站口方向走,发现前方有个人突然躺倒在了扶梯上,一动不动。他立即放下随身行李,跑上前查看。

此时扶梯已经停止了工作,病人躺在扶梯的履带上。彭旭查看发现,这名男性面色苍白、双目紧闭、嘴唇暗红、四肢无力,确认了现场环境安全之后,彭旭立即进行了急救:用3根手指判断该病人有颈动脉搏动,用视触听判断该病人有自主呼吸,双手拍打病人的双肩,大声呼喊病人,该病人能被唤醒,并能小声对答简单问题,伸舌居中,且四肢能够自主活动。彭旭判断此时病人生命体征大致平稳,没有生命危险,但身边没有血压计和听诊器,故不能贸然让病人站立行走,只能调整好病人体位,保持呼吸道通畅,病人的病情得到了稳定。直到火车站医务室的人员带着仪器过来,彭旭交待注意事项后,才悄然离去。

有围观群众拍摄现场画面传到网上后,彭旭被人认了出来,有网友还称赞道:“医生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彭旭表示,救死扶伤是每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本能,无论何时碰到了需要救治的病人,那就是无声的命令,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才是医生的价值。

原标题:医生高铁站出手救人 “你挺身而出的样子真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