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司登停牌:被沽空机构唱空后暴跌近25%,称沽空报告不实
06-24 13:59: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受沽空机构Bonitas唱空后,中国最大羽绒服企业波司登盘中闪崩、停牌。

6月23日,沽空机构Bonitas对波司登(3998.HK)发布沽空报告,称其存在许多公开市场欺诈情况,包括夸大收入和利润,未公开的关联交易等。

受沽空影响,波司登盘中闪崩,从上午10时起迅速下滑20%。随后波司登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停牌前跌24.78%,每股报1.73港元/股,市值185亿港元。

在报告中,Bonitas指出,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捏造了8.07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多报174%;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等人,人为抬高价格,向波司登提供低廉或没有价值的服装品牌资产,并从波司登中获取20亿元人民币现金或股票;以过低的价格处理5600万元的实物资产;向波司登65%的内部人士支付历史重大股息。

此外,Bonitas认为,波司登股票价值为0.00港元。

当天午间,波司登发布停牌公告称,该公司股份已有6月24日上午11时16分起暂停买卖,“以待公司刊发回应一则有关本公司认为不实及有误导成分之报告的澄清公告”。

近两年,波司登作为中国羽绒服品牌巨头,经历了触底反弹。

回顾2014和2015财年,波司登经历了连续的业绩下滑。2014财年营业收入为82.38亿元,同比下跌11.7%;净利润同比下跌35.6%至6.95亿元;2015财年营业收入为62.93亿元,同比下跌23.6%;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下降81%。

2016财年,波司登的业绩出现转机。数据显示,波司登2016财年营业收入68.17亿元,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加39.5%。今年年初,波司登发布公告称,在截至2019年2月25日的2018/19财年中,其羽绒服累计零售金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幅超过35%。

今年6月,国信证券和东方证券纷纷也对波司登给出买入评级。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波司登是国内长期第一的羽绒服龙头企业,公司于2007年在香港成功上市,营收于2013财年达到历史巅峰93.3亿元,但此后由于门店粗放式扩张和业务多元化等不利影响,2014财年开始收入和利润出现下降。近年通过对战略、渠道、品牌和供应链等方面升级和调整,公司的业绩和股价自2018年大幅反弹,实现再次腾飞。”

原标题:波司登停牌:被沽空机构唱空后暴跌近25%,称沽空报告不实

相关报道:

闪崩、紧急停牌!波司登遭做空一小时蒸发60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