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任正非:孟晚舟没有技术背景,她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
02-26 13:25: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u=3949699501,852328855&fm=173&app=25&f=JPEG.jpg

2月25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心声社区发布了BBC纪录片《华为背后的男人》。这是任正非在其女儿、华为公司CFO被捕后,首次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任正非谈到了华为接班人问题,任正非表示,“孟晚舟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为她没有技术背景,我不能完全从父亲的角度看儿女的发展轨迹。”

u=2643052314,700304881&fm=173&app=49&f=JPEG.jpg

任正非谈到,孟晚舟被关起来以后,作为父亲很心疼,但是已经发生了,就安安心心去走法律道路解决问题。“我认为这次的磨难应该对她来说也是人生难得的机会。这么大一件事对她未来成长一定是插上了翅膀,要感谢美国政府给孟晚舟插了一个坚强的翅膀。虽然孟晚舟个人现在没有自由,但对公司的业务没有任何影响。”

任正非还正面回应了外界对于华为会不会在其5G技术中植入后门的担忧。“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态不会让企业安装后门,华为也不会这样做,华为的销售收入是几千亿美元,不会因为这一点引起全世界的客户和国家反感,否则以后我们就没有生意了。”

此外,日前,华为心声社区还发布了任正非在武汉研究所的讲话。任正非指出,华为已进入了战时状态,战略方针与组织结构都作了调整。各个部门要面向目标主战,去除多余的非主战的结构与程序,去除平庸。将一部分必须的非主战功能移至平台,或与其他(部门)共享。他强调,“做齐产品线的思想是错的,应是做优产品线”,“我们不优的部分,可以引进别人的来组合”。

综合环球时报、环球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