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钱帮老板代买30斤喜糖 拆封后老板娘说是Y货
02-26 10:23:50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5岁的单身小伙叶强最近正对着满满一箱巧克力欲哭无泪——老板即将举办婚礼,嘱托叶强帮他买30斤巧克力作为喜糖,但叶强垫资购回后,老板妻子却称是“歪货”……如今巧克力退不了,老板也没报销,30斤巧克力“我未必认栽全部吃了吗?”

老板安排私活 代买30斤喜糖

昨日下午记者在渝北财富购物中心外见到了叶强,他身高约1.7米,留着寸头,穿着比较休闲,现在附近一家摄影工作室上班,职位是公关策划员。叶强说,自己进公司半年多,更像是老板的助理,每天跟着老板跑前跑后,大到谈业务,小到超市买菜等琐事。

叶强介绍,老板刘先生30岁,今年4月即将举办婚礼。2月18日,刘先生交代叶强,替他采购30斤巧克力作为喜糖和婚宴上的糖果,称到时候就把钱给他。叶强随即追问选什么牌子、什么价位?但老板很不耐烦地说:“我也不懂,你去网上看销量口碑撒,我相信你的能力。”

喜糖到货拆箱 老板娘称“歪货”

“我们老板是这个性格,经常交代工作都不说清楚,让我们去悟。”叶强说,他只得打开网购平台,根据评论、口碑筛选,最终选了一种月销量过万的巧克力,其价格约20元/斤,叶强购买了30斤,支付了600元。

2月21日,叶强收到了这箱巧克力便抱到老板办公室,现场进行了拆箱。“老板当时还吃了2颗,没有说什么。”但当老板将买好的巧克力图片发给妻子后,那边立刻打来电话,称这些巧克力是不知名的“歪货”,根本拿不出手,必须重新买名牌巧克力,刘先生接完电话脸色也变了,埋怨叶强为啥不选好的牌子,还让叶强赶紧把这箱巧克力拿走退货。

拆封退货不成 老板拖延报销

而叶强去和网店店家沟通了解到,已经拆封的食品不允许退换。当晚,叶强用微信给老板汇报无法退货的情况后,老板仅回复了三个字:“知道了”。

叶强说,这几天,他多次明示暗示让刘先生给自己报销买巧克力的钱,但对方却一直“打哈哈”,就是不给钱。

“一箱巧克力,我未必认栽全部吃了吗?”叶强说到这里愤愤不平。没结过婚的叶强,哪里有买喜糖的经验,如今不仅和老板互相不爽,自己垫的钱也得不到报销,“我给我父母说了这件事,他们说我现在工资低、日常开销又大,劝我辞职算了。”

昨天下午5点26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刘先生,他表示确实不满意那箱巧克力,但是叶强垫付的钱肯定会给他,“那个娃儿才心急哟,又不是不给他。”刘先生还说,已新购了巧克力,旧的那箱打算送给叶强。

这些“公权私用”的坑,你踩过吗?

周小姐(27岁 人力专员):女主管把我当私人保姆、司机,陪她逛街,帮她拎包,跑腿去商店给她换衣服等,被同事背后说“拍马屁”,女主管也没有对我更好,渐渐开始拒绝她的私人任务。

孙先生(29岁 室内设计师):老板动不动就叫我帮忙拍照,女儿生日派对、乔迁新居图、全家福等,虽然我喜欢拍照,但每次累得半死也没得一分钱,现在到新公司再不干这种傻事了。

余小姐(27岁 置业顾问):女老总把我当私人化妆师,但凡出席重要活动就要我过去帮她化妆、搭配衣服,长期占用我的休息时间,但职位和薪水还是那样,现在我考虑跳槽了。

点评

不想帮的忙,开始就说NO

生涯规划与职场发展顾问谭刚强认为,职场难免遇到帮上司做私事的情况,但什么忙可以帮,什么忙不能帮,一定要心中有数,比如涉及违规操作的事、大量占用个人休息时间的事、在自己能力范围外的事等,都可以委婉拒绝,“如果一开始没有拿出立场,可能帮了第一次就会无止境。”

帮领导办私事可以拉近与领导的私人感情,可能获得更好的职场机会?其实无论上司口头怎样感激,升职加薪还是要看业绩、考核指数等。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老板对我『公权私用』三十斤巧克力我认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