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奔着问题去 揪着问题改 重庆市领导赴18个区县蹲点“促改督战”
02-26 11:18:17 来源:上游新闻

19f6421b0f52c8d461dd6b6fb0af53fe.jpg

针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情况,重庆如何做好整改这“后半篇文章”?

从2月12日开始,为了促整改,督攻坚,重庆市领导相继深入18个区县,开展蹲点“促改督战”。

重庆全市动员

根据党中央部署,去年10月18日至11月3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今年1月17日,巡视组向重庆市委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组在肯定重庆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对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市委书记陈敏尔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

整改立言立行。1月19日,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33个区县设立了分会场;

2月1日,市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2月20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场以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为目的的整改活动,正在巴渝大地深入展开。

领导蹲点督战

部署动员之后,关键在落实,看行动。

为了不让问题“击鼓传花”,坚持从市本级改起,从市领导做起,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了以促整改、督攻坚为内容的市领导蹲点“促改督战”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要求市领导带着思想武装“促改督战”、带着反馈问题“促改督战”、带着包干责任“促改督战”、带着良好作风“促改督战”。

2月1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深入石柱蹲点“促改督战”;

同一天,市长唐良智来到巫溪蹲点“促改督战”……

从2月12日开始,重庆市领导相继到18个区县蹲点“促改督战”。

通过深入农户、谈心交心、开座谈会、现场督导、撰写报告等方式,他们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挖穷根”“谋良策”。

“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市领导以上率下,将在重庆形成‘头雁效应’。”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皖平表示,重庆以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与今后的脱贫攻坚有机结合,既集中精力抓脱贫,又巩固成果防返贫,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一定能高质量完成整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上游新闻记者 宋卫国 刘波 罗薛梅

新闻多一点>>

蹲点“促改督战”后 记者回访看变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