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手术感染致无法生二胎?患者:医院不负责
02-26 11:34:54 来源: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

FM1036福建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消息,习惯“有事没事找度娘”的叶女士希望自己能怀二胎。于是,她在百度搜索引擎上检索医院,做个“治疗输卵管阻塞”的手术。

叶女士找到了搜索排名最前的福州博爱中医院。不料,之后的一切让她身心遭受“一万点暴击伤害”……

二胎梦破灭,患者称手术后痛到无法行走

据叶女士介绍,她于2018年7月18日到福州博爱中医院,医生告诉她手术很简单,她才决定做。没想到手术后持续发高烧、腹部痛到人都快晕过去了。之后,打了几针强制止痛针才缓解疼痛。医生却一直强调,只是肠梗阻引发胀气,手术后这是正常现象。

腹部隆起,叶女士吓得以为长肿瘤

退烧后,在医院观察几天,疼痛也有所缓解,叶女士回老家休养了两个月。叶女士说,这期间,她都按医嘱到就近医院治疗,有几次也回到福州博爱中医院复查,尽管医生每次都说“一切正常”,但她感觉到病情一直在加重,腹痛反复出现,后来,肚脐以下的小腹整个隆起流脓,痛到连人都无法行走。叶女士被吓得不轻,怀疑自己是不是长肿瘤得癌症了。

在家人陪同下,叶女士又找到了福州博爱中医院。叶女士说,病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医生还说没大问题,让她继续消炎。家属无法接受,一再要求下,2018年10月8日,福州博爱中医院才将她转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动了一次手术后,又转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再动手术,病情才得以控制。

转院后叶女士得知,因在福州博爱中医院手术感染,没有及时治疗,导致腹腔内严重发炎、脓肿,都形成组织坏死的窦道了。而且,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还告诉她,体内不仅盆腔粘连严重,还感染了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目前身体状况几乎无法怀孕,即使怀上,顺产的话婴儿会感染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剖腹产的话也会因盆腔粘连危险性极高,无法操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报告

这样的结果让叶女士难以接受,而福州博爱中医院的后续处置,让叶女士再遭暴击伤害。叶女士说,早前,福州博爱中医院有派人陪护配合治疗,但2019年1月16曰起,突然以无责任为由停止给药,还将她赶出病房。而接下来还有很长时间要吃药、复诊,福州博爱中医院的做法实在不负责任。

医院:部分病情与我们无关

福州博爱中医院医务科李科长回复,叶女士确实在手术时出现感染,但病情加重,与叶女士不遵医嘱有一定关系。而且,叶女士的部分病情与在博爱中医院做的手术没有关系,比如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的感染,这主要是性接触引发感染,所以,院方不再为这块治疗给药付费。另外,盆腔粘连也不是手术引起的,院方已经将书面材料和证据提交到卫健部门。

叶女士在博爱中医院的出院记录

李科长说,医院并没有不负责,之前一直都有派人陪护治疗,但医院不该付所有责任。由于双方在赔偿上无法达成一致,只能告知对方通过第三方介入来解决。

医院不用负全责?卫健局已介入

福州晋安区卫健局何科长告诉福建新闻广播1036“三剑客”,福州博爱中医院确实提交了相关材料,但无法证明叶女士盆腔粘连以及感染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与这次手术完全无关。因为,外科手术后也可能会出现盆腔粘连,HPV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除了性传播外,也有可能因护理不到位或间接接触等其他方式感染。

(叶女士说,后续拿这种药一次近5000元,博爱中医院停止给药了)

何科长说,卫健部门已经介入调解,如果最终调解不成,建议最好通过医学鉴定或司法鉴定,权威客观地认定医院到底该付多少责任,也利于叶女士后期的治疗康复。何科长:

可以向区一级卫健部门提出医学鉴定申请,或向司法所提出司法鉴定申请,也可以向法院起诉,进一步做司法鉴定来维权

事件后续进展,福建新闻广播1036“三剑客”将继续关注!

原标题:手术感染致无法生二胎?患者:福州博爱中医院不负责!【1036三剑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