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十年生死两茫茫,比特币迎来更痛苦一天!24小时跌近20%,以为在炒币却被币炒了
11-26 11:1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1126113148.png

近日,终于赢来自己十周年的“币王”比特币,突然开启了“暴跌模式”。

在经历了一周的痛苦之后,比特币走势迎来了更痛苦的一天。11月25日,比特币价格迎来了暴跌,跌破了4000美元的关口。在过去短短七天内,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超过1700美元,跌幅超过30%,而从去年12月2万美元历史高位来看,已经跌去了超过80%。

比特币跌破4000美元关口

11月25日,比特币再次出现大跌,一度跌幅高达14%。据bitstamp平台显示,北京时间25日下午6:24分,比特币跌破3500美元关口。但是随后反弹,截稿时,报3779.37美元。

dt.png

统计显示,一周以来,比特币大跌,在过去短短七天内,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超过1700美元,跌幅超过30%,而从去年12月2万美元历史高位来看,已经跌去了超过80%。

几乎所有数字货币都在暴跌

其实,不仅仅是比特币在创下新低,更多数字货币都在呈现同样的暴跌态势。以太币(ETH)、XRP(瑞波币)和比特币一样再次经历暴跌。目前,市值排名前五的数字货币在过去24小时内跌幅均超14%,其中跌幅最大的为比特币现金(BCH),一度达19.52%。

从上周起,伴随着比特币下跌,其他主流数字货币普跌。前十大数字货币大多呈双位数跌幅。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为820亿美元,较去年12月最高值相比已经跌去75%。

全球数字货币监管力度加大

上周五,美国证监会SEC宣布了首例针对代币融资ICO的民事处罚决定,Airfox和Parago Coin这两家公司发行的ICO没有被注册为证券,各需缴纳25万美元罚金来补偿投资者。SEC主席Jay Clayton年初就说过,除了比特币和以太币以外,所有数字货币或代币都是需要被监管的证券。这引发了市场对从严监管的恐慌。

本月20日,美国证监会(SEC)三部门——公司金融部、投资管理部和市场交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数字资产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声明》,提出对数字资产进行功能性监管。

欧洲方面的监管态度也不容乐观。欧央行执行理事Benoit Coeure上周在“央行的央行”国际清算银行BIS讲话称,比特币是“泡沫、庞氏骗局和环境灾难的结合体”。他承认,比特币的创意非常聪明,但不是每一个聪明的主意都是好主意,在很多方面,比特币是金融危机后的邪恶产物。

23日,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简称FCA)策略与竞争执行委员Christopher Woolard公布了英国对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进行的大规模研究的最新结果。

Christopher Woolard提到,在本周伦敦举行的名为“加密货币监管”活动中,可能禁止一些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

Christopher Woolard警告,“散户投资者正被推销基于交易所代币的衍生品,这些衍生品通常带有杠杆、复杂且极易波动,我们对此感到关切……有鉴于此,FCA将就禁止向散户投资者销售特定类型加密货币资产(例如交易所代币)的衍生品(包括差价合约、期权、期货和可转让证券)进行咨询。”

挖矿产业链轰然倒下,一幅矿机论斤卖?

日前,一幅矿机论斤卖的图片刷爆朋友圈,这是真实个案还是普遍现象?

sf.png

血亏的矿工

据btc.com网站统计数据,2018年10月4日,比特币全网算力达到最高,约74.54EH/s。11月25日,比特币全网算力已降为42.01EH/s,降低32EH/s,跌幅高达43%。按照今年最流行的蚂蚁矿机S9算力为13.5T算,等于直接关闭了237万台S9矿机。

如此巨大的数据,说明本次停机风暴不是个案。

鱼池F2pool创始人兼Cobo钱包联合创始人毛世行近日表示:“目前矿机之间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譬如我今天拿到一台DCR的矿机,1万多一台,2.4T。一个月以后,另一个矿机推出了6T,两个月以后,推出了一台45T,功耗是10倍左右的提升。大家竞争非常激烈,并且矿机芯片3到6个月换了两代。导致很多矿工遭受了巨大的损失。2017年年初的时候,一台比特币矿机2万多元人民币,而今天同样一台二手矿机只有几百元人民币。”

毛世行称:“现在是挖矿最痛苦的时候,作为一个强周期的行业,目前的投入产出比并不高。最近采访了几个矿工,大家2018年的平均亏损是1千万美元。”

萧索的矿场

随着数字货币采矿潮的褪去,矿机生产商以及相关科技企业估值也面临巨大考验。不仅矿工纷纷离场,就连其上游的矿机销售及矿机托管商都开始转行,甚至有卖矿机和搞矿机托管的老板已经在兼职微商卖鞋卖丝袜。

此前,据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11月15日显示,作为国内第二大的矿机生产商——嘉楠耘智的IPO申请在提交了6个月之后已经失效,并且港交所未就此申请召开上市听证会,这意味着嘉楠耘智在年内完成IPO已经没戏。此外,知名芯片生产商英伟达也受矿机行业萧条牵连,上周五股价大跌19%,市值单日缩水230亿美元。

表面上是币价的暴跌,背后是血洗的矿工、萧索的矿场……这让这个充满争议的行业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变局。

综合券商中国、每日经济新闻、凤凰财经、第一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