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天猫双11秒杀美国黑色周期五:半天成交额超1500亿,澳洲买家抢800万房产
11-11 14:40:02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天猫双11十周年,销售情况可以用疯狂来形容。从国内主场蔓延至全世界,连美国的黑色周期五都只能仰视。开场不到两小时,就破千亿。中午12点08分40秒成交额超1500亿,距离去年的全天纪录1682亿元已经不远!已有167个品牌成交过亿,达到去年双11全天数量。


重庆签收包裹量全国第四

从天猫反馈数量显示,截止今日(11月11日)上午9点,重庆地区的成交额已达到27.1亿元。截止12时,2018天猫双11已经167个品牌成交过亿,达到去年双11全天数量。11日10时52分,居然之家全国新零售门店销售额突破20亿元。

菜鸟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午8点,全国263个城市(含港澳台)的消费者已收到今年双11包裹,签收包裹数top5城市为:上海、苏州、北京、重庆、沈阳。

据菜鸟方面介绍,在海关总署和菜鸟的联合努力下,截至11日上午9时01分,双11进口订单的清关量快速突破1000万单,比去年快了10个半小时,智能物流骨干网再度创下了“秒级通关”新纪录。


海外剁手党:澳洲买家抢800万房产

国内消费者疯狂,国外消费者也不弱,天猫双11开场12分钟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已经下单抢购。其中中国香港、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湾等领衔前五出口地区,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则紧随其后。

海外剁手党抢购功力丝毫不输国内消费者:澳洲买家拍下了一套位于广州、价值800多万元人民币的房产,美国买家则花了12万元在国家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拍下一尊斗彩海水江山团花天球瓶。卫龙辣条、王致和豆腐乳、德庄自制火锅、章丘铁锅、华为手机等成为最受海外消费者欢迎的“最夯国货”。 

与国内消费者一样,上亿海外消费者在11月11日零点开始纷纷加入抢购大军中。上千万的台湾同胞通过Line TV 可以看猫晚直播。

如今天猫出海已服务覆盖全球超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亿海外消费者,14万天猫商家、上百万淘宝商家,12亿来自中国的商品,正通过天猫出海“一店卖全球”,服务近亿海外华人。

timg (6).jpg


57台一口价路虎极光13秒售罄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天猫双11买车。11日零点刚过,近20万人陆续涌入天猫,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牌和车型,他们大多是 25岁-34岁的年轻人,且大多选择融资租赁的购车模式,遍布在全国各个城市。

零点过后仅1分钟,天猫汽车卖出近2000台汽车;在开抢的半小时内,每6分钟就卖出一台玛莎拉蒂。不到10个小时,天猫汽车整车销售超过去年全天销售额。

11日零点刚过13秒,57台一口价26.59万元的路虎极光售罄;40台一口价25.99万的路虎发现神行售罄后,随后紧急补货100台;仅1分钟,福特卖出330多台,别克卖出超过200台,奥迪卖出超过70台。

今年天猫双11,豪华汽车也加入天猫双11狂欢节。玛莎拉蒂、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大众、福特等品牌均推出天猫双11重磅优惠政策。

双11当天前1小时,福特、奥迪、别克分别拿下汽车品牌top 3,上汽大众、广汽本田、雪佛兰、北京现代、斯柯达、广汽传祺、东风标致等紧随其后。

天猫汽车整车总经理国万表示,“我们在全国覆盖有2千余个县域级以上网点,非常方便,不仅是上海、广州、重庆这样的大城市,连六安、兰溪、牡丹江等四五线城市,也都可以更方便地买到车了。”


进口商品6小时29分成交超去年全天

天猫双11开场9小时,天猫国际公布最新战绩:继续一骑绝尘贡献中国跨境进口总订单七成以上,6小时29分钟总成交超去年双11全天。其中Moony,雅萌,Swisse、chemistwarehouse澳洲大药房等率先成为跨境进口过亿全球品牌,超过上百个全球品牌过千万。

日本refa美容仪、花王纸尿裤、城野医生收敛水、英国戴森吹风机、西班牙martiderm安瓶等单品纷纷一小时即破千万成交;澳大利亚女装ozlana30分钟成交就已超过当地门店30天销量。

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品牌在天猫双11商业奥运会同台竞技,不断刷新跨境进口成交新纪录,为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点燃的进口消费热情再添一把烈火。

进口国排行榜争夺异常激烈:日美韩三国暂时领衔,澳大利亚、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新西兰、意大利紧随其后。



记者观察:

双11成观察中国经济的最好窗口

11日,天猫双11迎来了第十个年头。除了依旧的热闹和屡破纪录的成交额外,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大环境下,今年的天猫双11还成为观察中国经济的最好窗口。

随着天猫双11成交额仅用1小时47分就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道琼斯旗下媒体《市场观察》(Market Watch)以《经济放缓?你想多了!天猫双11迅速打破去年纪录》为题,向全世界资本市场释放讯息:天猫双11的强劲成交趋势说明中国经济没问题。

文章作者继续写道,看来,无论是外界所说的中国经济放缓,还是消费者情绪,乃至是中美这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都无法影响这个已经十岁的消费者节日的成交数字。

麦肯锡负责大中华区的资深合伙人丹尼尔·泽普瑟(Daniel Zipser)对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杂志表示:“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天猫双11的成交额上。” 

有主流外国媒体在天猫双11前曾经预测,今年的双11数字可能不会像往年那么亮眼。这更让今年天猫双11的成交数字引人关注。但现在,天猫的双11成交额用事实证明了:这个预测显然是错误的。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