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忙里偷闲,玩转世界十大最繁忙的机场
11-10 09:16:38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1.jpg

繁忙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数据,2017年国际游客数量超过13亿,每年这个数字还在增长。一些城市已经在着手准备:在加快交通运输和提高安全性方面加大投资。今天,机场已经从无聊的交通运输枢纽,变成了旅客希望停留片刻的地方。

就客流量而言,世界最繁忙的那些机场还为人们提供了博物馆、公园、文化表演等等。无论是只能在机场短时间逗留,还是有闲暇四处转转,本文将告诉你如何玩转世界客流量最多的十大机场。

1.亚特兰大的艺术中心

哈茨菲尔德-杰克逊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1.04亿人

机场内部:过去40年里,亚特兰大机场一直在四处收集珍品,如今整个城市最大的艺术展览就在机场内部,其中有当地艺术家拉德克利夫·贝利的多媒体壁画《圣徒》(E航站楼),芝加哥艺术家史蒂夫·沃尔德克的137米长的装置艺术《飞行轨迹》(位于A、B航站楼之间)。后者也是亚特兰大历史上最大的公共艺术项目。

2.jpg

理查德·迈耶设计的高等艺术博物馆,光线只能从北面照射进来

机场之外:坐20分钟地铁,前往桃树中心站。在市中心艺术区有一座高等艺术博物馆,这座呈波状起伏的现代建筑出自理查德·迈耶之手,其中有克劳德·莫奈等“蓝筹”艺术家的作品,还有多萝西娅·兰格关于美国东南部的顶尖摄影作品,包括罕见的民权时代时代的照片。孩子们一定会爱上附近的木偶艺术中心,那里不仅展示有木偶这种艺术形式的历史,定期还有表演。

2.北京的历史风景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600万人

机场内部:微型皇家园林(T3E航站楼等候区)里亭台楼阁一应俱全,带你感受缩小版的颐和园。候机时,你可以领取免费鱼食喂鱼,体验禅宗。这里每天还有歌舞、魔术表演(T3E航站楼喷泉旁)。

3.jpg

一座园林为北京机场的旅客带来了外面的风景

机场之外:如何把一次短暂停留变为终身难忘的经历?去长城!Beijing Layover Tours会把游客从机场直送到人较少的慕田峪,全程1个小时,那里视野极佳,可以饱览8850公里的长城。中国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所以放心大胆地踏上旅途吧。

3.迪拜,购物天堂

迪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800万人

机场内部:对于迪拜来说,越大意味着越好,这里拥有全球最大的机场购物区,从俗气的骆驼雕像、成箱的当地枣子,到劳力士手表和其他奢侈品,全都免税。提前预定,收获“黄金之城”的完美纪念品。

4.jpg

走出机场,乘坐木船,游客可以轻松抵达迪拜的老城区

机场之外:从机场出来坐上木船,仅15分钟就可以来到迪拜的德伊勒老城区。黄金和香料露天市场将让游客体验到迪拜过去的风情:那时的迪拜还没有高楼大厦。几百个当地香料店和珠宝店兜售着商品,根据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数据,这里有全世界最大的金戒指,重达63.5公斤。

4.在洛杉矶海滩漫步

洛杉矶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460万人

机场内部:大厅里有“洛杉矶国际机场海滩”,别误会,这是专为儿童准备的泡沫海滩,泡沫波浪、冲浪板和海豚等着孩子们去一探究竟。大人们不妨尝尝Ink Sack的三明治,人气主厨Michael Voltaggio制作的猪肩肉越南三明治、“西班牙教父”,是不错的临时家庭野餐。

机场之外:8公里之外,有真正的海滩,坐出租车过去,在曼哈顿海滩附近自由地徒步,看看价值几百万美元的房子,然后快速游个泳。这里也是南加州的冲浪胜地,据说还是沙滩排球的诞生地,那就顺便来一场临时比赛吧!

5.体验东京风情

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500万人

机场内部:厌恶了机场快餐?那新鲜的鱼没准合你的胃口,不过一些游客会选择充满旧日东京风格的、低调的Sushi Kyotatsu餐厅(1号航站楼三楼)。如果不喜欢生食,机场里也有其他日料供选择,拉面、乌冬面、清酒,总有你喜欢的。

机场之外:坏消息是羽田机场距离东京的车程超过1个小时,所以我们建议参加几小时的那种旅行团,免得迷失在昂贵的公共交通系统中,浪费时间。好消息是在成田附近,从机场出发,坐火车10分钟就可以来到成田山公园看当地的日常生活,这里还有成田山新胜寺和美味餐厅Ramen Bayashi。

6. 在芝加哥舒展身体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

机场内部:经过了长途跋涉后,去奥黑尔国际机场的自然光瑜伽房(3号航站楼圆形大厅),用下犬式让身体恢复活力!这里用的是可循环使用的竹材地板,还提供电视指导动作。附近有世界第一座机场内气雾栽培园,可以为同航站楼的餐厅供应紫罗勒、哈瓦那辣椒和比布生菜等新鲜农产品。

5.jpg

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有世界第一座机场内气雾栽培园,可以为同航站楼的餐厅供应新鲜农产品

机场之外:蓝线地铁可以把你带到华盛顿站,那里有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的千禧公园在等着你。首先穿过戴利广场,向15米高的毕加索雕塑打声招呼,接着走到桥上,饱览周围的美景。这座桥通往通往弗兰克·盖里设计的杰·普利兹克露天音乐厅,美国唯一免费的户外古典音乐系列音乐会:格兰特公园音乐节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去公园之前,别忘了在安尼施·卡普尔设计的“云门”(芝加哥人爱称它为“银豆”)前来张自拍。

7.在伦敦来杯下午茶

伦敦希思罗机场,年旅客吞吐量7800万人

机场内部:去5号航站楼的艺术画廊,在忙碌的机场中,享受片刻“冥想空间”。这座画廊与伦敦希思罗索菲特酒店有所合作,定期更新雕塑展。接着可以去索菲特酒店(5号航站楼)度过下午茶时光,尝尝那里涂了奶油的烤饼。

6.jpg

在希思罗机场5号航站楼的艺术画廊中,有艺术家迈克尔·特纳创作的《狮子》

机场之外:乘坐希思罗机场快线经由帕丁顿站,前往布莱克菲尔站。跨过泰晤士河,莎士比亚环球剧场一定会让你叹为观止;接着去泰特现代美术馆,欣赏世界著名当代艺术作品,这里以前是发电站。在博物馆的咖啡厅里,喝点茶恢复体力,顺便看看伦敦城的风景。

8.香港,惊喜无处不在

中国香港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7300万人

机场内部:你能想象在机场里打高尔夫球吗?在2号航站楼,岛湖周围就有一个9洞高尔夫球场。这里还有4D影院,配合IMAX大屏幕,你可以像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或是体验下雪的感觉。在1号航站楼,你没准会找到视错觉艺术作品;去航空探知馆,了解驾驶舱内的商业飞行员的生活、感受飞行模拟器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个机场本身就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景点。

7.jpg

缆车通往香港大屿山岛上的宝莲禅寺

机场之外:地铁转缆车,去香港最大的岛屿:大屿山岛的宝莲禅寺看一看。寺里有世界最大的坐佛象,吸引了很多游客。而且,在这里可以看到不错的城市风景,山上还有很多徒步步道。在香港这个人口最稠密的地方,竟然也有不少绿色空间。

9.上海巡游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7000万人

机场内部:上海机场里没有什么打发时光的好去处,只有普通的餐厅、免税店和昂贵的休息室。不过,即使没有时间观光,你也可以乘坐磁悬浮列车,体验风驰电掣的感觉。其速度可达每小时430公里,去往市里单程耗时不到8分钟。

机场之外:终点站是上海磁浮交通科技馆,位于龙阳路站的底层,门票免费,里面有互动式展览,展示了这项技术背后的科学原理和历史发展情况。乘坐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历史建筑和现代摩天大楼在黄浦江边交相辉映。坐邮轮游黄浦江,用时从30分钟到4小时不等。

10.沉醉在巴黎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年旅客吞吐量6900万人

机场内部:想要不花太多时间,体验当地的生活乐趣,不妨去2号航站楼公共转机候机厅的“巴黎时光”。你可以坐在舒适的扶手椅上,边享受咖啡边体验多语言的阅读沙龙。沉浸式3D行走将带你走遍巴黎,站在虚拟窗户前,还能眺望实景埃菲尔铁塔。

机场之外:登上法国高铁,乘坐RER B线,45分钟即可抵达市中心的夏特雷-大堂站。蓬皮杜艺术中心的内部绝对会让你惊叹不已,外部的管道由伦佐·皮亚诺设计。穿过塞纳河来到西岱岛,巴黎圣母院和圣礼拜堂在等着你。看着塞纳河上的游船,也别有一番情趣。

原标题:忙里偷闲,玩转十大最繁忙的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