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住酒店半夜被针扎到 酒店:他开口要一万,这怎么可能?
10-24 13:08:10 来源:都市热报

△酒店客房看上去干净整洁

△陈先生无名指被扎了个小眼

都市热报消息,出门入住酒店,安全、卫生是基本要求,特别是酒店的床,毕竟要跟住客的肌肤接触,若是有什么异物,还是带尖带刺的,那就危险了。近日,市民陈先生向本报爆料,称自己在解放碑一间酒店入住时,不慎被床上的一根针扎伤,到现在都还没个说法。而说起这件事,酒店方面也有另外一番说法。

顾客

住酒店半夜被一根针扎到

32岁的陈先生,从事个体经营。他告诉记者,10月8日晚上,他在7天连锁酒店解放碑店入住。睡到半夜,突然感觉手指被被子中的什么东西扎到,立即打电话到前台要求工作人员到房间查看。

经过一番寻找,工作人员在陈先生的被子内发现了该异物,竟是一根略带弯曲的针。而在寻找过程中,陈先生用手机录下了视频。

发生了扎伤手指这种事,陈先生首先想到的是会不会感染?由于已是半夜,他便与工作人员约好第二天一早去医院检查。次日,双方一同前往附近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检查。记者询问是否有检查报告,陈先生表示当时并没有进行检查,因为“病毒有潜伏期是常识,当时查不出什么结果”。

此后双方商量如何善后,陈先生要求酒店赔偿一定损失并签一份协议,即“如果此后查出什么问题,酒店要负责”,不过工作人员告知店长不在,需要等其回来后再处理。

11日,陈先生与该酒店的王店长见面,双方去南纪门派出所报案,民警建议双方协商,陈先生提出了自己希望的赔偿方案,但对方没有接受。

酒店

对方要价高可走法律程序

为了弄清事实,记者决定去一趟酒店现场,但陈先生并不愿意出面。记者随后来到这家酒店,见到一位王姓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得知来意后,直接表明态度,“他可以走法律程序。”

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一早就陪同陈先生去医院进行检查,不过最终没有检查的原因是陈先生自己拒绝了,陈先生表示只验针不验人。对此,陈先生的解释是,验人不如直接验针来得快,可医院里没有这项业务。

双方最大的分歧来源于赔偿方案,酒店方面开始提出了免一年房费的赔偿,陈先生显然不同意,“哪个没事还去那里住哦?”而陈先生提出的要求则让酒店方面吃了一惊,王先生提起这事有些激动,“他开口要一万,这怎么可能?”王先生说,现在针的来源不清楚,帮忙找针的师傅手也被扎流血了,受伤更严重,陈先生只是扎了一个小点,如果针真的有什么问题,师傅如果没事,陈先生倒是有什么病的话,那就说不清了。

从酒店离开后,记者再次联系了陈先生,他表示,“我说一万,他们也可以说自己的想法啊,可他们就不继续了。”

律师

法院只能调解建议协商

记者问陈先生为何不走法律程序,他表示现在没有办法证明针是哪里来的,就算起诉对方,万一自己败诉,岂不是得不偿失,虚耗精力和金钱?

的确,如何证明针是从哪里来的,可能是这起纠纷的一个关键。对于双方,应该如何举证自证清白呢?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兴权分析,事件发生在客房内,双方都没法证明针的来源。谁主张谁举证,如果陈先生要起诉酒店,而他又无法提供针来自酒店的证据。对于这样的案例,建议双方协商,如果害怕感染病毒,可以由酒店负责陈先生到疾控部门注射相关疫苗,这样的案例即使在法院可能也只能进行调解。

都市热报记者 李卓然

原标题:酒店床上有针 小伙半夜被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