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海关用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
05-23 16:19:47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3日,在海关大厅电子大屏幕上,正在播放海关近年来“金关工程”二期建设成果,以及智能家居、无人驾驶等新技术应用场景视频……这是重庆海关举办的“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现场。

1.jpg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观影是重庆海关开展“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科技活动周期间(5月19日一26日),通过科技讲座、有奖问答、参观学习、宣传展览等形式,集中展现该关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成果,以及宣传普及工作、生活中的新技术,展现科技创新应用带来的便利性。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海关非常注重应用科技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尤其是新一届总署党组提出了“科技兴关”要求,坚持业务和科技的深度融合,坚持管用和好用并重,及时引用成熟适用的科技成果,大力打造“智慧海关”。

“今年初,随着金关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技术设备先后投入到海关一线的监管作业中;信息化监控系统在海关的日常监管中得以运用,海关科技在推动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提高通关效率及加强海关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基础保障及科技先导作用。”该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