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艺谋被授予博士学位,原来这些著名导演都是博士!
05-22 09:51:08 来源:​大白新闻微信公号

大白新闻微信公号消息,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波士顿大学举行毕业典礼。中国著名导演张艺谋被授予荣誉人文艺术博士学位。张艺谋出席典礼,现场接受了这一荣誉学位。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了解到,除了张艺谋之外,王家卫、吴宇森、李安等很多著名导演都曾被国内外高校授予博士学位。

美国波士顿大学授予张艺谋荣誉博士学位

张艺谋(图片来自其妻陈婷微博)

在美国波士顿大学20日举行的2018届毕业典礼上,中国导演张艺谋被授予波士顿大学人文艺术荣誉博士学位。

波士顿大学校长罗伯特·布朗在毕业典礼上向约7000名应届毕业生及其家长介绍了张艺谋的艺术生涯以及他在电影、歌剧、芭蕾舞剧和大型表演等多个艺术领域的成就。他说,张艺谋的电影作品“不仅透视了中国人和中国文化,也是展现人类本性和渴望的一扇窗口”。

布朗还着重称赞了张艺谋对奥运会庆典所作的艺术贡献。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以无与伦比的美丽和壮观让世界为之赞叹。在今年冬奥会交接仪式上,你(张艺谋)又一次光彩耀人。”张艺谋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交接仪式上“北京8分钟”的总导演。

布朗最后说:“波士顿大学自豪地授予你(张艺谋)人文艺术荣誉博士学位。”头戴学位帽的学生们报以热情的掌声和喝彩声。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说,波士顿大学授予他荣誉博士学位,说明他多年的创作得到关注、了解和认可,他感到很荣幸。

王家卫获香港公开大学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早在2007年12月12日,国际著名导演王家卫获香港公开大学颁发“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以表扬他在电影上的成就。

当天,王家卫戴太阳眼镜出席香港公开大学第十六届毕业典礼,接受颁发“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王家卫表示很荣幸可以与多位学者及教育家齐获颁荣誉。谈及自己对影坛的贡献,他说只是努力做好本份而已。

其实,早年的王家卫只在大学就读过两年,后来因加入导演训练班没有毕业,但他表示不会后悔,最重要是自己想做什么。

吴宇森获香港浸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在港拍摄过不少经典电影的著名导演吴宇森,进军好莱坞后,亦能拍摄具备个人风格又卖座的电影,为港人争光。为表扬他在学术、研究与专业上的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重大贡献,香港浸会大学颁发“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予吴宇森导演。

在香港浸会大学第四十五届毕业典礼上,吴宇森身穿博士袍出现,先由嘉宾读出他的赞辞,再由郑慕智主席向他颁授“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吴宇森在仪式后表示,今次获得此荣誉,既开心又感动,很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及鼓励。

李安获两所母校博士学位

2010年10月,国际大导演李安荣膺“李博士”,获母校台湾艺术大学颁发荣誉博士学位。

李安回到母校让他百感交集,他说:“这是我最钟爱的一所学校,最珍惜的一段时光”。他对全场嘉宾致辞时坦言:自己那时会读艺专是因为没考上大学,但感受到自己对戏剧的热爱,决定留下来。李安又提醒后辈,人生是不断学习。他说:“我从没有一天觉得我学够了。我们一直在应付眼前的状况,试着跟上脚步。失败是我最好的老师。教育不是人生的过程,是人生的目的。”

原标题:张艺谋被授予博士学位,原来这些著名导演都是博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