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丹东:非本地户籍购房满五年后方可出售
05-23 12:35: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丹东4月房价环比涨幅2.0%,领跑70城。微信公众号“丹东发布”昨日凌晨发通知,明确7条要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微信公众号“丹东发布”昨日凌晨消息,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丹东市人民政府日前又正式印发了《关于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提出7条要求。根据最新要求,非本地户籍在丹东购房首套首付须50%以上。非本地户籍人员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

timg (8).jpg

5月14日晚,丹东市政府曾出台《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将丹东新区作为限制区域,实行“两年限售”“差别化贷款”“提高首付比例”“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等举措。5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丹东4月房价环比涨幅2.0%,领跑70城。

《通知》明确,要毫不动摇地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已购商品住房交易管理,对非本地户籍人员身份证明、购房时间、购房区域等交易要件信息严格审核,凡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住建部门不予办理房屋交易备案,国土部门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在执行《丹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基础上,将第一条明确为,非本地户籍人员中,且在本地无企业、无工作的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自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满5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后方可上市交易。此外,非本地户籍人员中,且在本地无企业、无工作的人员在限制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申请商业个人住房贷款的,第一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50%以上,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到60%以上,贷款利率上浮20%以上。

《通知》还要求,要加强土地出让成本管控,调整住房用地供应结构。在坚持土地使用权招拍挂出让的前提下,灵活采取“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配建”“限地价、竞租赁住房”等竞价方式,严格控制高地价、高溢价项目出现。提高住房用地比例,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不低于25%。相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建立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长效机制。严肃查处开发企业捂盘惜售、炒买炒卖、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持续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暂停其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向社会公示。

《通知》提出要落实住房销售合同网签备案制度,定期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通过政策解读和市场信息公开,正确引导舆论。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渲染房价上涨、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