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AI > 正文
优信大数据报告 西南地区二手车交易活跃
06-25 19:34: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近日,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优信发布了《发现成都——中国西南地区二手车消费新揭示》专题报告。报告显示,相比新一线城市及全国平均水平,成都人二手车消费观更为超前。

在购车渠道方面,成都人民偏爱线上购买二手车,二手车电商平台活跃度领先全国。在购车价格方面,成都人也舍得花钱,准新车热销程度以及成交均价高于全国和新一线城市,高价二手车更受用户青睐,二手车消费力凸显。另外,在跨区域购车方面,区域流通活跃度相比其他城市高。今年一季度,成都二手车市场增长势头强劲。报告显示,成都二手车成交量远超新一线平均水平,比去年同期扩大较大,峰值更是新一线城市均值的1.4倍,成为最有潜力的城市。

当前,成都整体成交均价数据同比去年上升明显。进入第一季度后,均价逆势上涨。报告认为,在人均收入快速提升的消费环境中,与主力购买人群80后更倾向于高性价比,更看中高价车、准新车有关。数据显示,成都在10万以上车辆交易上优势凸显, 分别高出全国和新一线城市5.8和0.4个百分点。另外,相对2018年第一季度,进入2019年后,消费者购车偏好也发生了变化,TOP10品牌由之前的大众、别克、现代前三的状态,变成大众、奥迪、奔驰等德系车为主。

优信大数据.jpg

二手汽车跨区域流通已是全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助力以及市场发展的需求促进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流通。从流通区域上看,成都迁出的省份更集中于广东 、江苏和河南三地,迁入分别是四川、江苏、重庆三大区域。依据当前优信二手车的交付能力,以及未来限迁政策不断落实,成都市场与其他地区相同,都有更多的流通上升空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