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专稿 > 正文
行走自贸区 |“云座谈”网络主题访谈活动走进重庆
09-02 19:30:36 来源:华龙网

今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云座谈”在市商务委举行。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消息,今(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重庆、海南、天津等18个省区市网信办承办的“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在线上举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等12家中央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通过线上系统视频连线,与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嘉康等6位嘉宾进行“云座谈”。

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嘉康介绍重庆自贸试验区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付嘉康介绍了重庆自贸试验区总体情况。2017年4月1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经过三年的改革探索,重庆自贸试验区围绕“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扩大投资领域开放”“推进贸易转型升级”“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创新”等方面,落实151项改革试点任务,并在“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等方面进行个性化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

参加“云座谈”的相关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华龙网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自贸试验区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上发挥了怎样的重要作用?”针对人民网记者的提问,付嘉康回答说,成立三年多来,重庆自贸试验区通过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营造了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有效推动全市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开放功能完善、政策赋权叠加,引领全市高水平开放,为加快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政策和项目“双轮驱动”,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有效集聚各类开放产业和主体,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创造了条件;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有力促进了重庆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随后,重庆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统筹指导处处长张葵介绍了重庆自贸试验区开展的个性化、差异化探索,以及陆上贸易规则探索的最新进展。重庆市商务委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处副处长张颖峰介绍了重庆自贸试验区在落实改革任务、推动制度创新和开展先行先试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的情况。重庆市商务委开放平台发展处副处长赵蕾介绍了重庆自贸试验区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年上半年在稳外资方面的情况。重庆两江新区自贸办副主任李国强介绍了两江新区在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的亮点工作,重庆市沙坪坝区商务委副主任邱勇介绍了重庆自贸试验区沙坪坝板块作为中欧班列(渝新欧)和陆海新通道的起点,在开放平台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是中央网信办2020年度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于8月25日启动,重点宣传报道18个自贸区在改革开放的“深水区”积极探索创新,在加快建设实体经济、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和成绩。

华龙网记者 阙影

原标题:行走自贸区 |“云座谈”网络主题访谈活动走进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