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今日迎来新生报到 新学期进出校园方式了解一下
09-02 18:1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今(2)日,重庆大学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大学A区大门看到,前来报到的新生进入校园时井然有序,新生只需要提供录取通知书、渝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入校。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门口设有学生专用通道,每一个通道都有两名保安站在通道入口处。“同学,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还有你的录取通知书。”保安检查完毕后,新生走进体温测量区域,体温正常便可以进入校园了。

“进校园的时间也就半分钟吧!”一位新生告诉记者,进入学校后,她就遇到了穿着蓝色衣服的志愿者,帮她将行李搬到了统一运送新生和行李的电瓶车上。

untitled1_副本.png

重庆大学保卫部副部长王伟介绍,本学期学校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禁止一切无关人员与车辆进入校园。

“当然,在开学报到期间,家长和社会车辆是无法进入校园的。”王伟表示,为了让新生能更顺利入校,学校安排了许多学生志愿者在门口进行“无缝对接”,并且也安排了校园电瓶车在门口等待,将新生和行李运送到每一个宿舍楼下,尽量为新生提供方便。

重庆大学校办副主任杨国梁表示,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重庆大学也根据自身具体情况,在本学期内对防疫工作进行了调整。“相比上学期,我们学生进出校园的政策是有一定变化的。”杨国梁介绍,比如上学期学生出校园是需要审批制度的,而本学期开始,学生只要凭有效的身份证件就可以正常出入校园了。

杨国梁表示,虽然制度更“松”一些了,但学校也会引导同学们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另外,学校要做好校园环境常态化清洁消杀。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他提出,目前学校所有的公共场合,包括教室、会议室、实验室、图书馆、操场等场地完全对师生开放。同时,校园内食堂用餐也恢复正常,只要是在校园内的师生,不需要再隔开就坐,大家按照正常的秩序进行用餐即可。

untitled2_副本.png

“这次我跟妻子是专程请假送儿子到重庆大学报到的,虽然不能进校园很遗憾,但在重庆游玩的这几天,真的觉得这座城市不错!”来自山西的龚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儿子考上了重庆大学的研究生,为了送孩子来报到,一家人提前4天就来到重庆,还在重庆旅游了一圈。今天下午,他送儿子到校门口时,一家人还在校门口合影留念。龚先生表示,希望明年能再来,也希望那时能进校园看看里面的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