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川渝高技能人才联手 助力两地职业技能培养
09-02 15:1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培训体系,提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科学性,根据四川省人社厅、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合作协议》,决定成立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

从公布的名单中记者注意到,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均由川渝两地知名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职业教育、行业企业专家和优秀高技能人才等组成。

据了解,接下来川渝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包括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技能人才培养合作与改革创新的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等提供咨询服务;对川渝两地职业能力建设领域的规章制度、发展规划、改革措施等进行研究论证,提出合理化建议。此外,还将参与职业培训机构评估、督导以及职业技能培训标准开发、技术技能成果咨询评审、技能人才评价改革和评比激励等工作,以及完成川渝两地人社部门委托的其他事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