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透镜 > 正文
主裁判提前吹终场哨、大连队违反U23政策……新赛季中超争议不断
2022-06-09 12:20:43 来源:上游新闻

新赛季的中超可谓风波不断。6月8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二轮的多场比赛出现争议,成都蓉城在全场被罚下三人的情况下,2:3不敌北京国安,主裁判还出现了补时未到就提前结束比赛的情况,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大连人队2:0击败广州城队,但赛后广州城认为大连人违反了U23政策,已经准备向足协提出申诉。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第二轮还有两场比赛未赛的情况下,前两轮总共已经出现了9张红牌,有球迷戏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又要开始忙了。

裁判提前吹响终场哨引来不满

在成都蓉城与北京国安队比赛中,第39分钟,在1:2落后的情况下,成都蓉城的右后卫海米提在防守时放倒了张玉宁,张玉宁起身后情绪激动的用胸部撞击挑衅,而海米提用头回击碰到了张玉宁,后者立刻到倒地不起,主裁判李政向张玉宁出示了黄牌,而海米提则被红牌罚下。

下半场第75分钟,勾俊晨因为放到即将形成单刀的王子鸣被直红罚下,第90分钟,周定洋因对梅米舍维奇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成都蓉城在最后时刻只能以8人应战。

原本伤停补时5分钟,而在第93分钟时,主裁判李政就提前吹哨结束了比赛,结果在成都蓉城教练组的提醒下,又重新让球员回到球场,以重新掷球的方式开始比赛,这一低级失误也让本就窝火的成都蓉城上下极为不满,更是引来球迷的嘲笑。

赛后,有北京媒体记者认为这场比赛是李政的中超主哨的处子秀,“至于低级失误,还是心理所致,没见过这种大阵仗”。

然而,也有球迷指出李政已经有四场中超的执法经验,2021年7月28日,2021中超联赛第9轮苏州赛区河北队与大连人的比赛才是李政的首秀,记者注意到,那场比赛他也红牌罚下了大连球员董岩峰。此外,今年1月4日,李政还执法了2021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广州城与河北队的比赛。

本轮比赛两个比赛日7场比赛就出现了5张红牌,其中,山东泰山1:4不敌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石柯在吃到红牌后还做了一个向裁判鼓掌的动作,就有媒体认为,这会受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8日晚,上海海港队官方发布公告,对国脚徐新踹碎体育场玻璃门的行为进行队内处罚。中国足协9日上午也发布通告,宣布山东泰山队长郑铮恶意犯规,停赛4场,罚款4万。海港队国脚徐新收到两张罚单:红牌追罚停赛一场;踢碎体育场玻璃门停赛一场,总计罚款两万。

此前,2019赛季前三轮10张红牌已经创下纪录,如今两轮比赛还没踢完就出现9张红牌,中国足协有必要出手整治赛风赛纪问题。

U23缺席2分钟,广州城提出申诉

在稍后的一场比赛中,大连人2:0击败广州城,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大连人用非U23球员吴伟换下场上唯一U23球员黄嘉辉;2分钟之后,大连人再次换人调整,U23球员王腾达、赵健博出场。

赛后,广州城认为大连人违反了U23政策,因为在至少2分钟的时间内,大连人队场上没有U23球员,表示已经准备向足协提出申诉,要求比赛结果按大连人弃权处理。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22赛季职业联赛U-23球员相关政策的通知》,中超每队每场比赛至少要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特殊情况(受伤离场且换人名额或替换程序已用完、被红牌罚下)除外;若有U23球员减免及补偿政策,以中国足协相关通知为准。违反这一规定,比赛按弃权处理。

那么大连人队到底有没有违规呢?同样根据上述的通知,俱乐部被征调的U23球员在征调期内出现伤(病),经国家队队医检查并报中国足协批准后,球员返回俱乐部,在伤(病)治愈前,仍视同被征调球员。

6月8日,大连人队球员董岩锋(左)在比赛中传球。新华社发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大连人队的单欢欢今年随U23国足在海口集训备战迪拜杯期间受伤,随后U23国足又临时补召了大连人的张建生,著名足球记者马德兴就认为,单欢欢至今尚未伤愈,大连人应当享有U23减免权。

但问题就出在,单欢欢是3月5日受伤的,而新赛季的U23规定是4月25日出台。另外,中国足协还曾在联赛开赛前通知各俱乐部,在新一期U23集训尚未展开前,仅郭田雨1名球员因留洋适用“U23球员减免政策”,其他球员是否适用,须赛事主办方确认,并在赛前联席会上通知参赛队。

但在大连人与广州城比赛前,双方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这也是广州城提出申诉的原因。据悉,目前,中国足协、中足联正在加紧研究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