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才“摇篮”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
2021-07-08 18:11:10 来源:

5月25日,重庆市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落地蔡家智慧新城。产业园借鉴先进地区虚拟大学园模式,聚焦于数字经济人才的“引、育、留、用、储”等关键环节,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与工业互联网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仪式。秦廷富摄

有着18年党龄的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刘兰徽表示,虚拟大学园模式为该中心带来了活力:“我们和川大、电子科大、重大、西南大学、重邮等18所川渝地区的著名高校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共同进行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并采取了公司导师+高校导师的双导师模式;同时我们非常重视工业互联网生态圈的营造,通过开展工业互联网的相关培训,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才,认识更多的伙伴。”

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参赛作品荣获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一等奖。

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作为产业园龙头企业,通过实打实的人才引进和培养,迸发了惊人的实力,在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中,创新中心团队击败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团队,获得了两个组别的一等奖:以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钢铁一体化生产智能管控解决方案获得领军组一等奖,基于数字孪生的热处理车间远程运维解决方案获得新锐组一等奖。

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内的区域工业大数据生态展示。 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在人才服务方面,刘兰徽说道:“中心从建立起,就受到了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例如:人才公寓解决了住宿问题,园区食堂解决了吃饭问题,还有‘碚有引力’产业聚才计划和‘缙云英才’支持计划,免除了人才的后顾之忧。”

数字经济人才培训中心授牌仪式。

有了好的开始,北碚区委人才办负责人对未来信心十足:“我们的目标是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建设产学研结合的专业性、创新型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据职业培训市场反馈,2021年,预计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培训需求为75万人,可实现培训产值37.5亿元;北碚区数字经济岗位人才需求为4.5万人,可实现培训产值约2.25亿元。此外,随着20余家全国知名人力资源机构入驻,产业园预计3年内有望突破培训及衍生服务业产值10亿元。

(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均由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