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湾片区“逆袭” 见证蔡家智慧新城打造高品质生活样板
2021-07-02 20:02:30 来源:

曾经“荒凉”的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曹家湾站,如今周边已是高楼林立,道路宽阔,周边公园、学校、公共交通等生活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中。蔡家智慧新城通过完善城市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打造高品质生活样板。

一个老党员的幸福生活

老党员陈世禄的快乐退休生活。摄影毕克勤

今年70岁的老党员陈世禄,曾是蔡家岗街道原太平村庙耳溪社社长(曹家湾片区),退休后的老陈反而更忙了。

“在农村的时候,家门口都是泥巴小道,雨天一身泥,出门也不方便。现在环境好多了,有公园,有社区,交通也便利,出门就有公交车,几分钟就到轨道站。从蔡家乘轨道6号线到北碚城区只需要十几分钟。”

陈世禄感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啊,让蔡家智慧新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遇上这样的好时代,不仅要珍惜,还要多宣扬,多传播我们蔡家智慧新城的幸福指数。”

一座智慧新城的幸福样板

陈世禄老人的幸福生活从一个侧面见证了曹家湾片区的“逆袭”:从几年前的尚未开发,到如今的一番热闹景象:通往车站的道路平整宽阔,周边学校、公园的建设和投入使用也在不断完善中。

交通方面,随着快速干道上的海螺山立交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竣工通车,曹家湾站成为连接北碚区与蔡家、照母山片区的重要站点之一。交通的彻底改变,迎来区域快速发展。

海螺山立交

未来,水土大桥、蔡家大桥、宝山大桥和快速路一横线等“三桥一路”建成后,蔡家至礼嘉、水土、照母山等区域将只需10分钟,北碚、江北、渝北“三北”地区将融为整体,真正实现互联互通。

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

在教育配套方面,蔡家智慧新城规划小学26所,中学10所。小学已经建成投用8所,中学建成了4所。包括西南大学两江实验学校、兼善中学蔡家校区、朝阳小学两江校区等学校。

同盛体育文化公园

蔡家智慧新城依托一面靠山,三面环水的独特地理优势,还建成了蔡家中央森林公园、五彩滨江公园、山王溪湿地公园等16个公园,面积近2000亩。

鸟瞰蔡家智慧新城

如今,蔡家智慧新城的快速发展,已逐步成为重庆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幸福样板,成为重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见证。

(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均由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