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一:跟进政策实实在在落地,助力转型升级实体企业度过阵痛期
01-25 23:16:2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5232056_副本.jpg

“改革开放40年,实体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阵痛期,这是企业聚焦高质量发展必须要经历的过程。”今年,市政协委员、重庆秋田齿轮副董事长刘一的提案,就是聚焦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他说,实体经济要度过这个阵痛期,就必须要转型升级,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一方面,企业要聚焦现代化管理,另一方面,企业要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

对于聚焦现代企业管理,他认为现代化管理要落地,就在于体系,各行各业都有很多国际化标准认证体系,这些体系对于成长中的实体企业非常有用,特别是现代化管理,可以与国际接轨。

他建议,一些质量管理部门可以帮助企业就如何取得体系认证进行培训,对一些通过国际体系认证的企业,予以奖励。

对于企业的研发投入,他认为,目前的实体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对研发投入还是比较低。

《2018年欧盟工业研发投资排名》显示,国内的实体企业,只有华为一家在科研投入上进入了前十。

他说,现在的很多实体企业没有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更需要研发投入,不投入就没有未来。

刘一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的奖励政策,加大企业改制的支持力度,打破“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跟进政策实实在在的落地,让转型升级中的实体企业积极、成功地度过阵痛期。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