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沙坪坝区物流办挂牌!2018年西部物流园累计投资超400亿
01-25 17:27: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5日,重庆市沙坪坝区物流办公室在沙坪坝区自贸大厦正式挂牌。相关人员表示,沙坪坝区将聚焦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战略机遇,推进内陆国际铁路物流分拨中心打造,培育金融服务、展示展销等业态,抓好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记者了解到,按照沙坪坝区机构改革方案,沙坪坝区物流办整合了区商务局等部门的物流管理职责、区发展改革委的物流业发展战略计划职责,负责对接协调市口岸物流办,将立足物流底盘,重点指导西部物流园园区内的通道建设和多式联运发展,引导相关衍生产业的集聚,对物流园新一年的自贸区建设发挥更多基础性和建设性的作用,对于加强全区及周边辐射范围内的物流行业的规范和优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沙坪坝区物流办党组书记李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沙坪坝区物流办的组建,标志着沙坪坝区紧密结合自身的物流、口岸、通道优势,推动物流工作进入崭新阶段,沙坪坝区物流业发展、通道建设和口岸管理等诸多方面都将因此受益。沙坪坝区物流办将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探索,积极寻找多式联运体系与跨境产能转移相互促进的结合点,做好跨境物流动脉与区域配送末端之间的统筹,融入全市乃至全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历史潮流。

据悉,作为沙坪坝区对外开放的主战场,截至2018年12月底,西部物流园累计投资411.6亿,累计建成道路47公里、房屋236.7万方,投运或在建的大型产业项目41个,物流园自贸板块注册企业达到1793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