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林清玄走了,他的这些作品你还记得吗?
01-23 17:10:30 来源:上游新闻

“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他的作品,世人称如同远方走来的一位女子,初读时,不能让人有惊艳之感;再读,就如一道山泉,缓缓地向人们心中渗透,清新、醇厚、浪漫……

1月23日,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过世,终年65岁。

att_1464265.jpg

这些作品还记得吗?最多热卖5亿台币

生于1953年的林清玄笔名有秦情、林漓、林大悲、林晚啼、侠安、晴轩、远亭等。他的散文集有《莲花开落》《冷月钟笛》《温一壶月光下的酒》《鸳鸯香炉》《金色印象》《白雪少年》《桃花心木》等。他的处女作叫做《睡吧小小的人》。他的散文集一年中重印超过20次。《身心安顿》《烦恼平息》在台湾创下150版的热卖纪录,《打开心灵的门窗》一书创下高达5亿台币的热卖纪录。

此外,他的作品《和时间赛跑》被选为人民教育出版社课标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13课,也是北师大版四年级下期第十一单元第2课 ,《百合花开》还选入冀教版小学六年级下册第12课。《桃花心木》被选入人教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第3课。

att_1464264.jpg

从记者到作家

上游新闻记者整理林清玄生前报道发现,林清玄作为中国台湾著名散文家,是台湾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也是获得各类文学奖最多的一位,被誉为“当代散文八大家”之一。

林清玄毕业于中国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任台湾《中国时报》海外版记者、《工商时报》经济记者、《时报杂志》主编等职。

一家文学阅读网站在林清玄的作品下给出的阅读评论为:“在看林清玄的作品时,我们应细心感受那种恬淡自然、蕴涵佛理的特点,品味其语言的清新与真淳,领悟他对人生价值的深沉思考,以及他对人们生存状态的深切关注。”

他走进人们的那些话

虽然明天还会有新的太阳,但永远不会有今天的太阳了。

所有时间里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

我也愿学习蝴蝶,一再的蜕变,一再的祝愿,既不思虑,也不彷徨;既不回顾,也不忧伤。

我们建造了玻璃与水银的围墙,心窗心镜反而失落了。

人生需要准备的,不是昂贵的茶,而是喝茶的心情。

偶尔回到家里,打开水龙头要洗手,看到喷涌

而出的清水,急促的流淌,突然使我站在那里,有了深深的颤动,这时我想着:水龙头流出来的好像不是水,而是时间、心情,或者是一种思绪。

——林清玄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