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春节,到三峡博物馆现场领略白族扎染技艺
01-25 20:00:44 来源:上游新闻

生活在云南的白族,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能歌善舞,能工巧匠辈出,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艺术传统。为推介白族精湛的民间技艺,让观众了解白族文化艺术。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项目,来自彩云之南的“白族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巡展”,今(25)日正式亮相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并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展出至2月25日。

博物馆工作人员说,展览将展出白族民间多种工艺美术作品150余件,展品涵盖白族的传统扎染、银器、木雕、刺绣、剪纸、陶艺、砚雕、布扎等民间工艺类型,通过艺术品展示、图片影像播放和非遗传承人活态展演等形式,呈现出白族工艺美术的传承发展。

在开展当天及首个周末,来自大理白族自治州的非遗传承人将在现场为观众献上国家级非遗项目展演,包括白族扎染技艺、剑川木雕和鹤庆银器锻制技艺等。

据悉,观众们可关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官方微信,了解系列展演活动安排,报名免费参加亲子互动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