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威武!重庆轨道首支武装巡控队来了
01-25 21:14: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71157_副本.jpg

春运出行,安全第一。在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的车站和列车上,一支头戴防暴头盔、身着特勤防刺服、手持盾牌和T型棍的巡逻队伍,让春运期间乘坐轨道交通的市民感到格外安全。据了解,这支巡逻队是重庆轨道系统首支武装巡控小组,一身“高大上”的装备,震慑那些企图有“小动作”的不法分子。

1月25日,在轨道交通5号线冉家坝站,记者见到了这支武装巡控队。五名成员全副武装,除了上述装备之外,他们的腰间还配备了一套单警装备,胸前悬挂着执法记录仪,并通过对讲机进行交流。

att_1471158_副本.jpg

据小组成员易前柱介绍,他们来自于华信中安重庆分公司,承接5号线的安保工作,小组总共有十名成员,以退伍军人为主,每天从早高峰到晚高峰开展全线巡查。“去年7月的时候,我们开始在5号线巡逻,11月后,便配备了专业装备,开始进行武装巡逻了。”

att_1471156_副本.jpg

据了解,去年8月至今年1月,武装巡控小组护送票务员1045次,开展巡逻防控1373次,做好人好事122起,随警开展工作36起。如今,这支小队已经成为了轨道交通5号线的一大特色。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