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诉、排队、预约定制客车……重庆北站的“高科技”让你出行更便捷
01-25 22:31:30 来源:上游新闻

今年春运,重庆北站预计发送旅客450万人,旅客流量呈现高度集中态势。上游新闻记者从交通执法龙头寺大队获悉,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出租车服务投诉、预约定制客车,而智能数据显示屏,也让你不再傻傻地等出租车了。

微信小程序,轻松采集各类证据

春运期间,如果打的不放心,遇到绕道、拒载、乱收费或者遇到司机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除了传统的“96096”电话投诉外,还可以使用“安心乘车”小程序。

“安心乘车”是交通部门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帮助公众在乘车出租车时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而推出的一个微信小程序。

该程序可以采集所乘出租车的行驶轨迹及音频、图片、视频等证据,具有官方采信、提交便捷、快速处理、及时反馈和持续跟进等特点。

手机下单,定制客车门到门点对点服务

重庆北站长途汽车站还根据旅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首推定制客运车辆,为旅客提供“门到门、点对点”的服务,不受时间、空间制约,自主选择上下客位置。

这种定制客车以七座或九座小客车为主,乘客可以在车上走安检程序。根据有关规定,该客车不受客运车辆凌晨无法通行的制约,加上提供的“门到门、点对点”服务,为乘客带来诸多便利。

目前,定制客车只针对100公里以内的短途线路,具体包括铜梁等渝西区县及邻水等距离较近的班线,共有十多条线路;定制客车票价较班线客车有所提高,白天票价是班线客车最高等座次的130%,夜间票价则是150%。

定制客车可以接受包车,通过手机在订票APP上预约购买,也可以上车购买。

智能显示屏,不再傻傻地等出租车

今年春运期间,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一楼出租车站多了一块LED显示屏,有了它,驾乘人员再也不用傻傻地等了。

该设备通过客流摄像机、人脸识别摄像机、区域摄像机及图像对比超脑组合,完成对车辆、乘客的数据采集分析,分别得出排队的乘客人数和排队时间,在出租车入口和乘客入口处的LED屏幕上显示,为驾乘人员提供有效信息。

有了该数据,出租车司机可以提前决定是否排队候客,避免了乘客少时,出租车长时间排队的运力浪费;对于乘客来说,通过屏幕提供的排队时长数据,可以决定选择出租车还是其他交通工具,避免了盲目的等待。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通讯员 严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